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

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暨表彰大会
彭勃

  6月29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会议,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组书记、局长黄少中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题目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全面推进西北能源监管能力现代化》专题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志平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黄少中同志带领下,全局党员干部庄严站立,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获得“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荣誉的电力安全监管处党支部,刘唯一、李美娟、莫勋、徐力鹏、师兵兵、曹龙、彭勃、康乐融、杨帅等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张笑、李嵘、倪明英等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5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形式简朴、气氛隆重、内容丰富,起到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良好作用。

    黄少中同志在党课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内涵深刻、内容丰富,要做准确把握政治机关鲜明本色的明白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举旗人、增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功能的推动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执行人、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履行人,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我局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高质量提升。
    黄少中强调,推进西北能源监管能力现代化,就是要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增强能源工作的政治观念,培养政治观察力、政治敏锐性,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人民群众利益的保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面对西北能源区域性特点,我们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能源监管的职责定位,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的理念,努力提升“八种能力”,不断完善闭环监管工作机制,在形成监管工作整体合力上有更大作为。
    黄少中要求,要坚持“党务就是第一业务”的理念,深度融合和相互促进党建和能源监管业务,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针对高质量发展中最难破解的突出问题,大胆创新、协同攻关,下大力气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意识淡化问题,防止出现“灯下黑”。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全力保障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积极推动机关党建与决胜脱贫攻坚双促进中,贡献出我们西北能源监管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