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镇海区供电:全力抢修保供电

来源: 时间:2021-03-01 09:2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应著斌 报道 2月24日下午2时许,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招宝山供电所工作人员接到抢修电话:宁波市镇海区清川路和西街交汇口有根电线杆倒了,造成部分居民断电,希望安排抢修人员立即前往。

  收到消息后,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即前往事故现场。抵达现场后,抢修人员发现一辆货车停靠在路边,车头超高部分还挂着部分倒杆的电线。据一位市政人员介绍说:“是货车司机操作失误,撞断了位于招宝广场北面的10千伏电线杆,还好没有伤及路上的行人。”

  为了避免造成更大的安全事故,现场供电工作人员对作业现场设置了安全围栏进行隔离,对电线杆和周边居民、商场进行查勘。经判断,电杆受损程度严重,已造成附近50多户居民和相关商业街用户用电影响,现场人员制定好抢修方案迅速进行作业。

  吊车吊走旧杆,抢修人员登杆拆卸旧导线、安装金具,接新线,然后紧线、绑扎……时至下午3点,抢修依然进行。“为了确保居民用电,我们公司现场组织20余人和一辆高空作业车进行抢修,同时迅速整理各街道供电所的发电机,随时准备应急供电。预计抢修作业还要持续两个小时。”招宝山供电所副所长邢锦锋说。

  “供电服务不仅快捷高效,而且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当最后一道抢修工序结束,抢修人员从电杆上下到地面后,围观群众纷纷夸赞道。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