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象山供电:冬季演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6 1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玉燕 范文伟 报道 1月20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开展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应急保电拉练,组织应急救援基干分队进行无脚本应急照明实战演练。旨在使救援队员熟悉救援装备,提升应急意识和救援实践能力,提前为各类重大活动的供电保障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力量。

  此次演练,采取无脚本形式开展,临时模拟在突发事件发生后,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指挥部下达应急抢险工作命令后,应急救援基干分队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迅速集结队伍及应急照明车辆,全体队员负重10千克徒步8公里,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应急基干分队在短时间内完成架设1台大型升降照明灯具,高效、安全完成抢险应急照明任务,为事故现场的抢险工作提供可靠的照明。此次演习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抢险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紧急处置灾情能力,确保一旦灾害发生,能够真正做到高效地降低安全风险,做到有呼必应。演练前,应急救援基干分队详细学习了应急照明车辆中应急照明灯具的使用方法、性能参数、注意事项及保养要点。经过轮流上手操作后,正式进入实战演练。演练结束后,队员们进行了演练步骤回顾,并相互交流、总结经验。

  作为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特种部队”,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应急基干队的核心能力建设,自年补充新成员以来,该公司致力于提升队伍的应急救援水平。于去年4月份时特地邀请专业指导教练给队员们进行为期三天的春季山地救援应急拉练,期间重点对高空救援、夜间临时照明、指挥部搭建等项目进行了强化训练,旨在使救援队员熟悉救援装备,提升应急意识和救援实践能力,提前为各类重大活动的供电保障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力量。

  对于地处宁波沿海前哨和供电末端的象山县,电网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与防汛抗台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形势一直以来备受重视。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和今年气候特点,密切关注强冷空气影响,着力提高应急基干队掌握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处置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保障象山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