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网超高压百色局对铁塔接地电阻进行体检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1-26 10: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秦名成 农建元 报道 为及时掌握输电线路杆塔接地装置的健康状况,确保输电线路在雷雨季节的安全稳定运行,减少雷击跳闸故障率,从1月18日开始,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对所辖线路开展铁塔接地电阻测量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避雷及接地装置隐患,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杆塔接地电阻阻值大小直接影响输电线路的泄流能力,当接地阻值超出设计标准值时泄流通道就会受到影响,威胁线路的安全运行,根据规程要求需定期为线路铁塔进行“体检”,及时掌握线路运行中的各项数据。为避免因雷击造成的跳闸故障,该局提前部署,组织各班组对所辖输电线路铁塔进行接地电阻测量,特别对沿线土壤电阻率较高的山区地段进行重点排查测量,牢牢把控线路运行的第一手资料。

  在现场,运维人员克服高山峭坡、行走不便等困难,严格按照输电线路接地电阻测量规程要求,采用二极法和钳型电流表认真测量,记录数据,并将测量数据与往年情况作对比。对于阻值偏高的铁塔,运维人员认真查找超标原因,届时将不合格的接地装置列入大修技改防雷项目进行整改,提高输电线路防雷水平。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