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州区供电:“线上+线下” 精准服务暖民心

来源: 2021-01-2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婕 报道 “刚刚在微信群里说我家用电有问题,你们就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排除了故障,十分感谢你们。”1月20日,在新墩镇民俗小镇的张家小院门口,户主张师傅向甘肃甘州区供电公司供电抢修人员感谢着。

  当天11时左右,张师傅回到家中准备做午饭,发现厨房没电,合上漏电保护器开关,照明有电,但厨房内所有插座没有电。随后,张师傅掏出手机,找到“电小二”微信群,在群里把自家的用电问题发布了一下,不到20分钟,供电所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并对故障进行了处理。

  隆冬时节,随着气温低迷,农村使用电采暖、空调等保暖增温设备增多,电力需求逐步增大,用电安全隐患随之增多。甘州区供电公司以服务为先,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开展“线上+线下”双路径服务模式,畅通农村冬季安全用电通道。积极利用微信开展线上服务,以台区经理制为依托,由一名台区经理分管多个台区,每个台区经理分别建立“电小二”微信群,客户可以通过照片、视频等形式上传至微信群,台区经理对故障进行提前预判,帮助客户解决简单的用电问题,有效减少故障检查时间,提升精准服务和服务效能。

  针对农村留守家庭、老龄化人群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的情况,甘州区供电公司细化线下服务措施,主动深入到留守、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开展重点走访定点服务,义务帮助客户对家中漏电保护开关、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体检”,并定期开展延伸服务,做到“需求及时解决,隐患及时消除”。

  此外,甘州区供电公司还组织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对外出务工返乡的农民工做好超前服务,让他们一回到家就有电用,并为他们建立服务档案,所属各供电所人员进村入户张贴用电服务宣传材料,发放便民服务卡,建立“点对点”服务机制,做到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各类用电难题,全力为农村冬季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