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首个“共享电力杆塔”建设5G基站落户合作

来源: 2021-01-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嘉文 景楷楠 报道 2020年12月31日,甘南首个“共享电力杆塔”建设5G基站试点在合作市建成。该试点项目是由国网甘南供电公司、中国铁塔甘南州分公司、甘南州移动公司共同建设,将高压电力杆塔与通信基站的首次合体。

  电力与通信共用一塔,既能解决电的问题,也能解决信号覆盖的问题,在甘南铁塔公司提出建设需求后,甘南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向甘肃省电力公司专题进行汇报,组织互联网部、设备管理部、市场营销部和合作市供电公司积极对接铁塔公司,开展现场勘查、召开协调会,严格按照国网公司、省公司共享电力杆塔要求审议施工方案,确定相关事宜。

  甘南供电公司与铁塔公司、移动公司紧密合作,从现场勘查到实地安装再到设备调试,经过两天安全有序的工作,最终在110千伏合作变113合客线#40杆上完成了甘南州首座“共享电力杆塔”5G基站建设。

  “共享电力杆塔”的全新合作模式,实现电力杆塔功能延伸,提高通信基站建设率,降低通信基站建设成本,加快了甘南州5G基站建设步伐,同时减少土地资源占用和对环境的影响,符合国家绿色发展和协调发展的理念,具有极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这次强强联合的“共享杆塔”建设成果,为甘南供电公司电力资源支撑5G建设积累了经验。下一步,甘南供电公司将通过开展电力杆塔强度校核、对电力杆塔运维影响分析等工作,确保在电力杆塔搭挂通信设备无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支撑网络强国的战略实施,全力支持甘南州5G通信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