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象山供电: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来源: 时间:2021-01-05 16:4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董玉燕 邵哲文 报道 12月31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执行董事、工会主席一行看望慰问退休员工——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林文海,并送上专属于他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跟他一起追溯那段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

  林老先生是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的退休员工,同时,他也是一名光荣的抗美援朝老兵。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国家也在今年十月颁发了抗美援朝70周纪念章给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以及为抗美援朝做出贡献的服务工作者。而在前期统计申报时,由于相关工作人员未了解到林老先生有抗美援朝经历的情况,且对手工登记的档案文字识别不仔细,没有核查到林老先生有抗美援朝经历的相关信息,导致这枚英雄奖章迟迟未送到他的手中。

  林老先生在收看新闻时,看到了第一批申报人员被颁发纪念章的信息,前来询问。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人员,仔细查阅档案,发现档案中确有抗美援朝经历的记录,更是在1952年、1953年于朝鲜各立三等功一次,经核,林老先生符合纪念章颁发对象范围。

  在林文海家中,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执行董事、工会主席一行与老人促膝而坐,认真聆听老人讲述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对他为国家和人民所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老人身体健康、晚年幸福,同时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发挥余热,讲好抗美援朝故事,让青年一代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抗美援朝老战士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捍卫者,更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在关心抗美援朝老战士的同时,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老人切实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