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湖北老河口供电:这样交费来电快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1-17 14:09

  “银行交了钱,为什么家里还停着电?”11月17日上午9点45分,湖北老河口市供电公司薛集供电所营业厅来了一对中年夫妇,一走近柜台就发了火。

  “涂师傅,关岗村2组张秀全在营业厅反映说邮局存钱了家里还停着电。你赶紧来看看。”核算员田原问清客户信息,见张秀全夫妇情绪激动,就给正在24小时值班室里值班的关岗村网格员涂金楼打了电话。涂金楼立即放下手里的工作赶到营业厅了解情况。

  原来,关岗村距薛集镇邮政储蓄银行有十余里车程,家中停电,张秀全夫妇就冒着小雨赶到邮政储蓄银行预存了100元电费。谁知给家人打了电话,家里依然没电。

  弄清事情原委,涂金楼向张秀全解释,邮政储蓄银行代扣电费是在当天晚上才开始批扣,也就是说,白天在银行预存电费,晚上才能来电。而营业厅现场交费和网上交费后,很快就会来电。客户预存在邮政储蓄银行里的电费会在营业厅或网上预存的电费用完后再批扣。

  “您有智能手机,我给您下载、绑定‘网上国网’APP,以后可以坐在家里在线办理电费交费业务,24小时随时都行。”涂金楼为张秀全下载“网上国网”APP,现场办理交费业务。

  “涂师傅,这样交电费来电真快。”张秀全再打电话,家里已经恢复了供电。

  “费控代扣充值客户,每天晚上跟随账务代扣定时进行代扣文本的生成发送,再待银行返回扣款结果,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如果想交费到账快,还是建议您在营业厅现场交费或是通过‘网上国网’等网上交费方式即存即达。”涂金楼说。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