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奎屯供电:“红马甲”助力秋粮归仓

来源: 时间:2020-10-20 14:0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海洋 盖琛颖 报道 雪白新棉挂枝头,又到棉花丰收时。9月22日,在老沙湾白家庄村的田地间,一株株棉花如白雪一般,供电“红马甲”穿梭在其间,像是一颗颗红色的果实。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时节,为确保秋粮归仓,国网奎屯供电公司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和国庆保电工作,9月中旬起对农村安全用电实行拉网式巡查,并成立“秋收”小组,组织党员服务队带领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户、乡村农田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期间,工作人员对配电线路、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检查,对农村电力设施、高低压配电线路、农户家用和临时用电时漏电保护器、临时生产用电线路等进行排查。针对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农灌台区用电设备、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发现隐患立即督促及时消除,防止因线路、设备所造成的各类事故发生。

  巡查过程中,“红马甲”重点针对秋收机器设备、重点线路进行排查,帮助村民更换老化线路,维修电机等电气设备,并结合各村用电实际情况,合理调整辖区内的低压台区负荷,提高线路与设备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只要看见‘红马甲’就知道是你们来为我们解决用电难题,看到你们来了我就放心多了,可以放心用电啦!”村民蒋先生看到自家田地旁忙碌的供电服务人员,高兴得合不拢嘴。

  在隐患排查的同时,“红马甲”走进田地间,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结合农业生产机械化的普及,生产用电的增多,详细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及电力法规等,在重要线路、设备区内,张贴电力设施防护温馨提示,防止农业机械操作不当而损坏电力设施。

  “用上采棉机后,一小时就能采30公斤,比人工采摘方便多了。”志愿者在向农户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时,农户张大姐向他们分享了丰收的喜悦。

  该公司深化特色服务,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将“党建”带“团建”工作相融合,在做好安全用电巡视、帮助群众解决用电问题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帮助困难群众秋收秋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