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怀来供电:红马甲让大数据产业平稳落地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3 10: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浩锐 报道 怀来—这个以葡萄闻名的京北小城,正在电力的扶持下一步步壮大起来。为了满足大数据产业发展要求,国网怀来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紧紧围绕大数据产业开展主动式贴心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满足大数据产业发展需求,助力怀来经济社会发展。

  早规划 提升供电可靠性

  “秦淮数据存储中心一、二、三期规划用电容量800兆伏安,腾讯数据中心将达到360兆伏安,合盈数据规划用电容量800兆伏安……”在怀来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我们看到了怀来大数据产业从电力需求的角度规划的发展蓝图。

  “怀来地区原来的电网主要是农村电网,在网架结构、建设标准、供电能力与供电可靠性等很多方面都与城市电网存在着差距,因此从大数据产业入驻怀来以来,我们不断加大投入,逐步建强电网。”国网怀来县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负责人王鹏介绍到,为解决怀来境内经济社会发展与配电网水平落后之间的矛盾,怀来分公司新建新怀来220千伏、存瑞220千伏变电站,瑞云观增加50兆伏安变电容量及7回10千伏出线,极大改善周边企业及居民生活的用电质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怀来分公司制定未来5到10年的电网发展规划,分四个阶段逐步满足大数据新增负荷的用电需求,打造怀来地区可靠电网,为怀来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高效率 快速保障大数据用电

  大数据产业作为一种新兴产业,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快速建设、快速投产。因此,对供电服务的及时性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马上召集相关部门开会,下午就把腾讯产业园区供电方案定下来。”9月8日下午1点,得知腾讯大数据确定工业园开工日期后,怀来公司大数据项目负责人卢春斌立即安排人员到现场进行初勘,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完成了对供电方案的审查。

  “我们还没开工,他们就做了几个施工用电方案,让我们的施工用电有了保证。”9月17日,在怀来县存瑞数据中心,随着项目的顺利实施,该中心工程已经进入实体施工阶段,目前13个作业面已经同时开工,该工程现场负责人表示,电力的充分保证,让他们对明年6月的工程完工充满信心。

  “对于信息技术企业来说,上线速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命。我们作为供电企业,也把“速度”当做我们的服务要求,以全程‘保姆’式的服务保障信息技术企业迅速落地。”该公司营销部主任武春涛介绍,以秦淮数据三期为例,为保障该项目顺利落地,提供高效、精准的电力服务,怀来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该项目施工工地,详细了解数据中心土建工程建设进度、存储设备建设规模和施工用电负荷增长情况,量身定制专属供电方案。

  全方位 周到服务大数据腾飞

  “对于新入驻的企业,我们不仅会第一时间了解客户用电需求,还要通过做安全用电宣传、接受业务咨询等让客户更加了解我们的供电服务。”怀来供电公司计量班班长牛磊介绍,该公司在做好供电服务、确保电力供应的同时,还积极响应地方政府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的号召,主动与企业沟通,详细为客户讲解电费电价政策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用电成本,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以秦淮数据集团为例,通过市场化交易可享受0.37元/度的优惠电价,极大程度降低了数据中心的用电成本,实现了多方共赢。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主动询问我们的用电情况,帮助我们进行设备消缺,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的设备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电力供应也一直非常稳定。”

  如今,在怀来,大数据核心企业络绎不绝,有了可靠电力的支撑,“葡萄之乡”急速发展,奋起腾飞。

  付出总有回报,耕耘必有收获,这只由怀来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业扩报装、计量用检、电网规划、继电保护、输电运检等专业骨干,技术专家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根据怀来地区大数据中心的规模、中长期规划、设备容量、负荷水平等不同因素及各阶段用电特点,科学制定供电方案,打破传统工作流程和部门、班组壁垒,全力护航各项目施工顺利推进、生产运营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