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沙湾供电:检查配电设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22 16: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栗兰欣 报道 9月7日,国网沙湾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县第五中学,仔细检查校内供配电设施,为复课后的广大师生学习生活提供用电保障。

  9月初,沙湾县各中小学已明确开学时间。新学期开学在即,国网沙湾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走进校园”活动,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周边线路及校内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确保学校开学用电无忧。

  “我们中学建校比较久,设备也有些落后,安全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必不可少。”沙湾县第五中学负责人说道。

  为确保学校开学后安全用电,沙湾县公司主动与校方联系,对学校配电房变压器、开关柜、电缆线路等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教室、图书馆、办公场所、餐厅、师生生活区域的用电设施细致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记录,及时向校方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共同协助校方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受疫情影响,新疆各地纷纷延迟开学。由于学校用电设施长时间闲置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供用电设施容易出问题,存在安全用电隐患。”沙湾县公司城区供电所负责人说。

  用电检查的同时,沙湾县公司主动了解校园实际用电情况,对学校电力负责人员进行安全用电指导。发放安全用电资料,并在学校宣传栏、走廊张帖通俗易懂的安全用电宣传画,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累计出动21人次,排查出用电安全隐患20余处,发放安全用电资料189份。下一步,待辖区所有学校全部复课后,该公司将定期巡视回访,全力保障沙湾县内学校复课用电无忧。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