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荆门供电:荣获全国电力行业QC成果特等奖

来源: 时间:2020-09-18 16:1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熊明洁 王青霞 报道 9月12日,从2020年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QC成果发布会上传来喜讯,国网荆门供电公司承办的QC成果《降低电网小型基建项目作业现场习惯性违章率》在全国众多发布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实现后勤专业历史性突破。

  据悉,该公司联合省公司后勤部成立了QC攻坚小组,小组成员之间互学互鉴、互帮互助,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准备,按时上报成果资料。在发布会上,该公司QC小组发布人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评委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降低电网小型基建项目作业现场习惯性违章率》课题是针对电网小型基建项目作业现场习惯性违章行为时有发生的问题,按照PDCA理念,运用头脑风暴法,在层层分析后确定了导致问题的两条主要原因,提出了“可视化”实时监控平台和“后勤项目施工作业票”两条措施,采取“远程+现场”监控、“线上+线下”的监督模式,对作业现场违章行为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大幅提高了公司后勤项目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该公司将围绕国网公司科技创新工作总要求,持续开展职工岗位成才和技能提升,以QC活动为抓手,动员后勤骨干力量,深入推进后勤工作创新,持续提升后勤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刘卓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