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奎屯供电:检查用电设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5 11:1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冠华 李令强 报道 “拿着拿着,这么热的天,吃个西瓜,喝口水总行吧。再不休息一下,我可要生气了!”李大爷看着工作人员额头上的汗水说道。“李大爷,我们自己带水了,不用麻烦您了!我们先把用电问题给您处理好。”

  9月2日中午,在九间楼詹家村李大爷家中,任凭身穿牛仔工作服的工作人员百般推让,一位老人仍双手端着两片西瓜“任性”地要求工作人员收下:“我老是麻烦你们,留下吃饭也不吃,水都不喝,让我怎么过意得去啊。”老人红着眼眶说道。

  当天中午14点10分,国网奎屯供电公司的值班电话突然响起,从电话里传来急促的声音:“是供电公司吗?我家突然停电了,现在没法做饭,麻烦你们快点过来看看吧。”打电话的是九间楼詹家村李厚臣老人。老人今年60多岁,儿子、女儿都在外地上班,老人与老伴守着村队上的一处老宅。

  接完报修电话值班的工作人员立即背上工具包,驱车赶向老人家里。二十分钟后,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看到供电公司员工到来,老人焦急地迎上去:“这么热的天,真不想麻烦你们,但煮饭、用水全靠电,实在没法才给你们打电话……”老人絮絮叨叨地说着,愧疚不已。

  “李大爷,你千万不要这么说,你有事找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工作人员立即着手排查故障,根据经验,迅速找到了故障点:“马大爷,这次没得什么大问题,就是漏电开关下线路接触不好,马上给你弄好。”

  “唉,我有儿有女,还总是来麻烦你们。”看着忙碌的两人,老人一边为两人扇着风,一边感慨不已:“有什么事给你们打电话,你们跑得飞快,连小事都这么上心,我老两口在用电方面就放心了。”

  随后,工作人员又为老人家检查室内线路和用电设备,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看到老人舒心的笑了,工作人员才离开了李大爷家。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