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陇西供电:开展技能运动会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15 10:3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田茵 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2020年省、市公司“两会”精神,把职工技能基本功培训切实落到实处,实现营、配、变专业技能提升全覆盖,努力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技术过硬的专业技能人才队伍,9月9日,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第四届职工技能运动会。

  本次比赛共设配电、营销两个专业,由理论考试和实操两部分组成。实操部分共计7个项目,其中团体项目包括标准化变台附件安装、10kV电能计量表计经电流电压组合互感器费控开关安装、0.4kV电能计量表计(三相四线)经互感器费控开关安装;个人项目包括工作票办理、高压针式瓷瓶及尾线绑扎、配变变台实验(仪器仪表使用)、配电运检专业理论知识考试。来自基层供电所的8支代表队共计32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技能大赛包含项目多,参与面广,不仅能更好地“以赛促学”,给选手们提供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从而在工作中掀起勤练习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还可以“以赛促教”,强化公司技能教育,全面提高培训水平。比赛中,参赛队员沉着冷静,大显身手。拼技能、比速度,比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优异的临场发挥,充分展现了供电职工娴熟精湛的业务技能和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技术技能和整体素质,公司在比赛最后抽调多次参加省、市公司技能运动会的人员,进行配电标准化变台安装模拟演练,包括操作规范、评分规则和参赛注意事项等。通过专业人员精湛的技艺与规范化演示,加大对其他参赛队员的培训。参赛人员通过观摩学习,思考总结自身经验不足,弥补缺陷,从而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近年来,该公司定期开展岗位练兵和技能大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水平,为公司发展提供过硬素质支撑,搭建全员技能素质提升平台,营造“感恩 忠诚 争先”氛围,打造与公司发展战略相适应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蓄势攒劲。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