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奎屯供电:秋收季节 防外破进行时

来源: 时间:2020-09-11 17: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占卿 报道 初秋的棉田里,圆鼓鼓的棉桃儿挂满枝头,又是丰收的好兆头。8月30日,在220千伏崇沙线下,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进行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即将步入复工复产高峰期,又伴随着秋收时节,奎屯电网辖区内田间地头、建筑工地处,各类大型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无人机、采收机等设备穿梭在输电线路附近,给电网带来了外破风险。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8月初起,奎屯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在线监测远程巡视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巡视手段,建立巡查联动机制,安排值班人员12小时轮班监守线上系统,逐一排查线路告警信息,及时发现线路通道安全隐患,发出预警信号。

  该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奔波在田间地头、施工工地等各隐患区段,向大型机械驾驶员、农户普及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发放宣传彩页,做好大型机械信息登记,签订安全告知书。针对线路杆塔临近道路边、路口处和田间拉线等外破高发点,及时巡视、更换防护套、防撞墩、警示贴等防护用品。

  “考虑到导线风偏、人为失误等因素,无人机、施工机械与输电导线至少要保持5米以上安全距离。”运维人员史光举介绍:“一些无人机飞手、大型机械驾驶员缺乏电力设施保护意识,容易忽视高压电会击穿空气远距离对机械放电,因此宣传引导非常有必要性。”

  下一步,奎屯公司将按照工作计划扎实推进防外破行动,提升“线上+线下”巡视效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全力保障奎屯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