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奎屯供电:上门服务福利园安全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9-09 10:1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邢兆斌 盖琛颖 报道 8月24日19时,在新疆乌苏市民政福利园的餐厅里,餐桌上两大屉刚出锅的白馒头热腾腾的冒着热气,做好的餐食已整整齐齐摆放好。

  “可以叫老人们吃饭了,后厨的用电问题也终于解决了。”护工推着轮椅将屋外的老人送回大厅,楼道中不时的有两两结对的老人走向食堂。在食堂后厨,国网奎屯供电公司的员工正在整理更换后的线路。


  据了解,乌苏市民政福利园是一家2017年创办的,集住宿、吃饭、娱乐、医疗为一体的综合性养老院,目前收纳了近200位老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福利园电工已长时间没有在岗,近期乌苏市降雨频繁,恶劣天气偏多,给福利园的用电设施带来不少隐患。国网奎屯供电公司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上门服务。

  上门服务的工作人员了解到食堂后厨经常出现漏电跳闸的情况,影响食材加工。经检查,是配电箱内部线路绝缘层破损,一按开关按钮,破损的线路就会搭到配电箱上引起跳闸。待查明原因后,工作人员对破损的线路进行更换,并对其他用电设备进行确认检查,后厨用电问题得以解决。

  经福利园反映,园内部分设施同样存在漏电情况,空开跳闸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为彻底解决福利园用电问题,该公司工作人员对福利园内进行地毯式摸查。对室外线路、园内用电设施、低压回路、漏电保护器、插座开关、表箱等电力设施等逐一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维护。及时更换漏电保护器7个,插座开关22个。

  “感谢你们主动过来帮忙维修,解决了困扰我们很长时间的跳闸问题,这样老人们以后用电就更放心了!”福利园负责人向供电员工表示感谢。

  走访中,该公司还详细了解了福利园用电负荷、近期用电需求,听取福利园对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赠送安全用电宣传资料。

  “以后用电有问题及时联系我们,向老人们进行用电安全宣传时不懂的也可以随时沟通,我们24小时随叫随到。”对园内用电环境进行再次确认后,工作人员说。

  目前,该公司已与民政福利园建立起供电服务保障机制,列入定期重点检查客户名单,建立有效沟通,确保出现用电问题第一时间沟通联系,全力保障福利园安全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于艺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