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大庆供电公司:安“桩”快一步 用心服务获赞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2-28 22: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王帅天 邢祥雪 报道 “感谢大庆供电公司的同志,没想到办理充电桩业务这么顺利,真的太感谢你们了!”2月20日,家住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央花园小区的王先生,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了充电桩报装申请,从申请到安装完毕,整个过程仅用4天时间。

  据了解,购买电动汽车后,王先生就有了“电量焦虑”,不是担心充电站距离太远,就是害怕充电车位紧张。2月17日,王先生在小区物业联络群里了解到,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提交充电桩安装申请,便自行准备资料提交申请。次日,王先生就接到了国网黑龙江大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约上门查勘的电话,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主动联系物业人员积极商讨充电设施工程建设。2月20日,工作人员准时上门,在收取报装资料、确定表计安装位置后,仅用40分钟就完成了安装事宜,全过程仅用了4天时间。

  目前,大庆供电公司已全面推广线上充电桩报装申请业务,市民只需下载“网上国网”App,提供身份证、车位证明、电动汽车拥有证明、物业许可证明等任意一项证明材料即可完成线上申请,让市民一次都不跑,实现“宅”家办电。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办理低压“充电桩”项目共计1043户,容量总计1.4万千瓦时,今年以来,该公司平均每个工作日受理充电桩报装业务8笔以上。

  近年来,大庆供电公司聚焦民生热点问题,进一步精简服务流程环节,加快接电速度,降低接电成本,打造“充电桩安装绿色通道”,加强安全用电和科学充电相关宣传,持续优化地区用电营商环境,让市民切实感受到电力服务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