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制定春节保电期间供电服务十项举措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0 15: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迪 赵歆妍 报道 春节将至,为了让用户在春节期间用上“安心电、放心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国网蒙东扎赉特旗供电公司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制定了供电服务十项举措。

  一是做好营业厅窗口服务工作,春节期间,营业厅值班人员严格落实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和员工服务“十个不准”坚持服务窗口不打烊,确保客户正常办理供用电业务。二是积极开展入户走访,重点要求供服中心、各中心供电所在走访工作中完善供电服务微信群,发放供电服务连心卡、宣传电价电费政策、解决客户诉求。提前与返乡客户进行沟通,把客户邀请进供电服务微信群,快速响应返乡人员的实际需求,真正做到摸排一个、掌握一个,返乡一个、服务一个。三是加强“错峰用电”措施宣传,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期间积极开展错峰用电措施宣传。呼吁广大客户进行错峰用电,避免负荷集中爆发。主动与社区、村委会对接,争取社区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建立返乡人员信息台账,及时获取返乡人员信息。宣传发放辖区24小时抢修电话、客户经理联系方式、微信等联系方式。重点向返乡人员宣传“错峰用电”措施,避免返乡人员不了解当地情况,集中用电导致配变、线路超载发生停电。四是做好节日期间工单应急处理工作,加强中心供电所值班值宿制度,节假日期间保证值班人员电话畅通,以保证发生突发事件时,电力抢修队伍立即响应、保供保利。五是做好“零报告”和信息统计工作。六是做好供电服务分析报告反馈制度。七是杜绝节假日期间推诿、搪塞客户合理诉求,节日期间供电服务中心及各中心供电所要妥善处理电话、微信群、现场客户提出的诉求,快速处理客户业务咨询、故障报修、服务申请、意见建议等方面问题,提高问题的一次性解决率。八是加强供电服务自有渠道建设宣传,宣传推广公司服务自有渠道包括故障报修电话,供电服务微信群。供电所或供电服务人员接到客户诉求后,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处理客户用电需求,逐步将自主服务渠道打造为客户普遍认可的渠道。九是妥善处理供电服务敏感性业务。十是加强隐患排查,要加大供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尤其要注重对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特别是边远地区的台区低压线路、接户表箱和接户线的隐患排查,确保供电设施处于健康水平。

  下一步,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将全力做好春节前期准备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旗广大居民提供暖心的电力保障,让每一位用户过上一个温暖、祥和、亮堂的春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