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隐患排查办实事 服务客户暖寒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0 15: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白迪 报道 “张大娘,我们是供电公司的员工,过来帮您看看家中有没有用电隐患……”1月10日,国网蒙东扎赉特旗供电公司相关人员来到辖区用户家中,检查安全用电情况,确保用户冬季用电安全。

  随着气温的逐渐走低,供暖成为目前广大群众最关心的大事,而在供暖季到来的时候用电量也会有所增加。为此,该公司组织人员对设备投入运行时间较长、所带用电负荷较大的小区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工作,查看客户配电设施,了解用户用电负荷情况,全面排查室内外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并详细询问客户用电情况,对室内用电线路、插座、开关以及电器设备等进行检查,观察导线、开关有无老化破损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建立隐患治理台账,按照“发现立即整改”的原则,切实提升冬季安全用电水平。并提醒客户加强设备巡视,避免因气温骤降和负荷增加引起的配电设施故障,确保电网及客户用电设备的安全运行。

  为防范恶劣气候下线路事故,该公司还积极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高、低压线路进行分片、分段、定人员的巡查,清除倒塌在线路上的异物,有效预防因大雪天气造成的设备、线路跳闸故障的发生。同时,主动将安全管理延伸到辖区内供热企业及用户,登门走访,征询供电服务工作意见和建议,对用电设施进行“健康体检”,全力确保供暖企业及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