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察右中旗供电加强线路巡视护航迎峰度冬和春节供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0 15: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东升 报道 “今天巡视的主要任务是检查线路是否安全,杆塔、拉线基础是否受到外力破坏,电杆有无倾斜断裂现象、线路有无覆冰······”1月16日,内蒙古察右中旗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迎峰度冬和节前主线路开展常态化特巡,保障电网健康无疾运行。

  随着近期气温下降及春节的来临,用电负荷节节攀升,为确保电网平稳度冬,察右中旗供电公司提前制定完善的线路巡视方案,组织配电运维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线路开展特巡,重点对线路三相电压、电流、接头、过载发热情况,以及线路通道、拉线、瓷瓶、树竹障碍和易遭外力破坏情况进行巡查,对重点线路采取缩短巡视周期和跟踪机制,确保重要线路“零缺陷”运行;按线路分组,明确维护、消缺排障责任,采取“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逐一建立档案,实行“一患一档”,按照缺陷的轻重缓急,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对于重负荷线路,进一步加强设备的监控,及时消除缺陷,特别是对地质条件差的杆塔、电力线路、设施设备的巡查,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并认真分析电网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险点,强化应急管理措施,提高员工安全警觉意识,全力做好事故预想,有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外,该公司还利用隐患排查的机会深入用户,耐心讲解使用取暖设备时应注意的事项、出现故障时的处理方法和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全力保障全旗人民群众安全用电、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