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岷县供电公司:灯火耀岷州 保电不停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5: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艳妮 报道  “今天巡视的线路是112岷州线,是城区亮化的主要线路,巡线中一定要仔细,每一处电杆、杆基和导线都要认真检查。”1月12日晚,在春节保电特巡工作现场,国网甘肃岷县供电公司岷阳供电所所长韩秦峰在巡线中不断强调。

  新春佳节将至,岷州大地到处洋溢着一派“欢乐祥和、文明喜庆”的节日氛围。为确保亮灯期间的可靠供电,国网岷县供电公司自1月份开始安排专人为县城量化活动制定针对性用电方案,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定西岷县)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出击,提前介入开展常态化用电检查,指导亮化布灯人员正确接电调试。对县城亮化涉及的配电线路开展不间断特巡工作,在负荷高峰时段开展线路及设备红外测温工作,及时发现异常发热点,判断设备隐患类别,制定有效的消缺处理。
  “春节期间,用电负荷会增加,尤其是今年的亮化较往年规模更大,覆盖区域更广,我们成立了保电小组,实行专人值守、分片负责,对亮化道路涉及的供电线路、配电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维护,加强对亮化区域的巡查,同时组织人员进行安全用电宣传,为民众佳节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会对相应问题进行针对性排查,确保夜幕降临时花灯闪耀,为全县人民营造浓浓的过年氛围提供充足电力保障。

  此外,针对近期各地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农村取暖用电负荷急剧增加、农村大部分居民客户用电意识薄弱,国网岷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个供电所连续多日加大电网隐患排查力度,逐台区、逐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和用电常识宣传,防止用电事故发生。同时,按照“你用心、我用电”工作理念一心为客户服务,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想方设法通过微信、张贴用电小常识等宣传渠道,向用电客户送去关怀和温暖,确保全县人民光明温暖过节。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