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当好电力先行官 照亮经济发展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远林 报道 小城两当,自有模样。它是红色福地,是甘肃省工农革命武装斗争的第一枪——“两当兵变”的发生地,是红军入甘的第一站,也是甘肃第一支红军队伍的诞生地。它还是绿色家园,有国家园林县城、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绿色名县等众多殊荣。近年来,两当县将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相融合,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之路,让群众从贫穷走向小康,不断书写着红色两当的绿色崛起,产业兴旺、生活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画卷徐徐展开。在这完美蜕变的背后,离不开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倾情服务和坚强的电力保障。
  今年以来,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在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两当县委县政府的发展目标和总体工作部署,主动融入两当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发挥电力先行的行业优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电网建设,保障重大活动可靠供电,精准施策,靠前服务,为推动两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强劲力量。
  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做好经济发展“先行者”
  “现在,我们村真是大变样,养殖业、种植业都发展起来了,今年我家种植了50多亩烤烟,预计收入近20万元,日子越来越红火。要是没有你们电网建设的投入,电力供应跟不上,我们村根本没办法发展这么快”两当县龙镇野林村烟农刘富强深有感触地说道。

  经济发展,电力先行。2021年3月,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省级示范县启动仪式在两当顺利举行,电网攻坚相继开启。工程累计投资1.21亿元,共涉及12个乡镇1个工作站,78个行政村、186个自然村,惠及用户1.54万户。通过各批次电网改造,供电可靠率不断提升,用户平均停电时长有效缩短。电网网架结构更加合理,供电方式更加灵活,实现精准负荷控制,提高电网设备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有效解决了电力负荷分配不均衡、配电台区“低、卡、重”、10千伏线路频繁跳闸等问题,实现动力电全覆盖,满足用户用电负荷需求,为药材、花椒、烤烟等农产品深加工以及各种扶贫产业提供了进一步发展壮大所需的优质充沛电能,促进企业生产效率大幅提升,带动了当地经济稳定蓬勃发展。

  “相比于原来的集中电表箱,现在表箱全部分户到家,新配置的不锈钢表,操作上更加便捷、更加安全。”两当县站儿巷镇冯河村村民李大哥说道。

  通过全面实行“一户一表”改造,消除了低压下户线安全隐患等“顽疾”,切实解决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统筹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为两当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小微企业、农村农业合作社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切实推动“双”目标落地,加大小水电外送和清洁能源消纳。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每年累计减免“两保户”电费10.9万元,惠及“两保户”1785户。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增强客户“获得感”
  “没想到,我们新上变压器这么顺利!我一次也没去过供电公司,全是供电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一条龙解决我所有办电难题。”谈及办电过程,两当县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竖起了大拇指。
  该公司始终把“优质服务”作为企业生命线,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管理体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全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大力推行“阳光业扩”,推广“三”(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省”(省力、省时、省钱)服务,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以精准服务为导向,优化内部协同机制,最大限度提高内部协同效率,业扩项目各环节实施标准化管控,物资随用随调、快速响应,带电接火随报随批、紧密有序。常态化走访大客户,深入企业车间、厂房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对大中用电客户实现“三省”服务,简化用电申请资料,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接电“一条龙”服务。同时主动联系全县42户农业合作社,现场收集客户用电需求,实现“三”服务。实现全口径供电服务“零投诉”保持36个月,客户满意率始终保持100%。

  “张师傅,下次生产、加工等方面出现用电问题,可以直接给我们供电所或者台区客户经理打电话,千万不要自行处理,避免引发触电危险。”站儿巷供电所所长赵小平向秦南蜂业负责人叮嘱道。
  依托“金橄榄”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落实。以县政府、县直部门、大企业客户为重点,开展“两对接”“大走访”400余次,为民办实事、解难题200余项。
  全面坚持党建融入,开启服务发展“新引擎”
  “不管是上有问题,还是遇到其他困难,供电公司的红马甲’都随叫随到,服务很到位!两当县左家乡左家村村民李大哥高兴地说道。7月9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橄榄—两当)共产党员服务队员主动走进左家村,针对近期连续高温天气,及时对农业排灌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并对大棚蔬菜、果树苗进行浇灌,帮助农民增收,这是该公司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

  公司扎实推进文化铸魂、文化赋能、文化融入,深化公司“1336”工作思路,打造“五彩”企业文化,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行稳致远提高不竭动力源泉。开展“党建+”工程,制定“工期图”,落实责任人,立足行业实际,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引领全体员工在大灾大难面前保障电力供应、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当先行、做表率,在面对历次自然灾害过程中,涌现出以“背篓抢修队”为代表的先进典型。面对多轮次疫情防控,及时完成县域内临时隔离测温点负荷接入和两当县防控隔离第二医院配变增容等供电工作,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全面推行网上国网、抢修热线线上7*24小时不间断服务,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可靠高效的动力支撑,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坚持以乡村用电需求为导向,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紧紧围绕“人民电业为人民”这条主线,努力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五”(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累计发放安全用电图册300余份,安全用电宣传画2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70余个,现场消除用电隐患150余个,全方位引领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科学用电。

  电力先行不停步,护航发展再扬帆。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将秉承高质量发展理念,求真务实、坚定信心、强化执行,严格落实公司“1336”工作思路,发扬“五彩”企业文化,紧扣县域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助推“三城地”建设,做到响应政府号召最迅速、落实决策部署最坚决、服务民生最主动,真正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顶梁柱”作用,以电力可靠供应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优质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