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资阳供电所公司“满格电”为乡村振兴“添底气”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5 17:0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程杰 王红鑫 报道 “注意安全,再往上来点。”7月26日,在资阳市雁江区丰裕镇高洞村8社标准化台区改造现场,国网资阳供电公司两名施工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全副武装登上电杆高空作业。其中一人正在搭接引流线,另一人进行线路附件的安装。

  放眼望去,在高洞村的一片片柑橘地里,新立的电杆“落地生根”,架空线路走向笔直,变台设备整齐美观,标示牌安装统一规范,一切都是经过现场复测、精心策划后才架设安装。“新架的电线线径增大,裸线也换成绝缘线,村民的用电安全更有保障了。”施工队长朱万明说道。

  “立夏”农忙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广大农户用电需求也在同步“升温”。资阳公司先后对辖区内的涉农线路、配电设施进行防雨防雷防风测试,在保证电网安全生产的同时,充分确保重要电力大客户和普通居民用电的正常运行。他们在办电成本、办电资料、办电时间上做“减法”,在业务受理渠道和服务手段上做“加法”。通过精简报装接电环节,缩短平均接电时间,降低客户接电成本。

  与此同时,资阳公司还与高洞村党委共建电力设施保护机制,深入推进台区经理入驻点服务、“红细胞”志愿服务;积极开展“电靓高洞村,助力乡村振兴”社会责任议题实践,推进乡村电气化和“电力元素进乡村”,从电网建设、安全用电、乡村电气化、志愿服务等多方面展示电力企业服务乡村振兴外部形象,为美丽乡村赋能。

  据了解,从去年11月,资阳公司开始了对高洞村的电网改造,目前已新建长度为3千米的10千伏王高线,将高洞村从线路末端变为首端,村内所有0.4千伏电缆也入地到户。另外,高洞村5、6、11、12社等11个台区改造工程,也列入了2022年项目储备,目前已完成可研初设一体化设计,计划投入建设资金497.28万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