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描绘幸福与共未来画卷 浙江文成“绿水青山幸福电”企业综合展厅正式开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5 17:0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林燕 洪东彬 王奔 报道 7月28日上午,全新升级的“绿水青山幸福电”企业综合展厅正式开馆。该展厅位于国网浙江文成县供电公司一楼,占地面积370平方米,创新运用声光电等手段,以沉浸式、多感官互动的体验方式集中展示了该公司以富民电、清洁电、坚强电、安全电、智慧电、能效电六大民生工程为建设路径的发展脉络,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幸福电”新型电力系统的生态县域样板。

  文成山环水绕,拥有着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近年来,随着旅游业、经济发展和消费水平提升,电力负荷需求的弹性进一步加大为此国网浙江文成县供电公司立足文成县区位优势和战略机遇,以浙江省“十四五”首批新型电力系统示范项目为引领,打造五大零碳示范场景,以“隐居武阳”未来乡村这一示范场景为突破口,率先打造新型电力系统示范乡村。从科创攻坚、数字改革、服务转型等多维度,创新打造武阳“十大共富”项目。

  该公司总经理徐放表示:“今日开馆不仅是精彩纷呈的展览,更是接过了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生态文明的历史责任,接下来将以展馆落成为新起点,提速‘十大共富’项目工作进度,让‘绿,释放生态红利,富泽一方百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澎湃动能!”

  下一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六大民生工程,同步推动五大场景落地,打造文成高韧性全零碳电源新型电力系统,实现乡村电网“坚强可靠、高度自愈、全面感知、快速恢复”。以数字化牵引全面推动新型电力系统数智转型,建设未来乡村多能自愈微网管控平台,擎电力之笔、蘸山水作墨,擘绘零碳文成、未来乡村的多彩幸福画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