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宁夏彭阳县供电公司:电力充足 养殖厂里牛儿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04 17: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报道 “搅拌机的漏电保护器接触不良,表箱内部积聚杂草太多,同一线路接入的电器较多、负荷较重,容易出现安全隐患······”7月29日上午,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彭阳)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马斌、乔文再次来到位于彭阳县白阳镇双磨村海磨队百泉牧业畜牧养牛场,为养殖户海向林的肉牛养殖基地检查搅拌机用电线路,更换老旧设备,确保牛的“营养早餐”均衡到位。
  彭阳县百泉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彭阳县白阳镇双磨村海磨队,是一家以种羊繁育和肉牛养殖为主的综合性养殖企业,也是彭阳县养殖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养殖安格斯、西蒙塔尔等肉牛品种。

  近年来,随着养殖场规模不断扩大,牛的数量从几十头增加到了600余头,相关电气化设备也随着牛的数量慢慢增多,电力保障却成了养殖场的“心头病”。得知养殖场的用电需求后,彭阳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驻养牛厂,核对用电负荷,并协助用户安装设备、更换老旧线路,及时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保证饲料搅拌机、降温风机等用电设备高效运转,帮助养牛厂实现了运送草料、饲喂、饮水、清粪等环节全部自动化运转。
  “我们养殖场扩大后,每年纯利润达300余万元,周边的村民每年也收入近2万元,整个村集体经济是大幅上升。”海向林说,周边村民每年种植的饲草,全部被养殖场收购,这样大家再也不用到外面打工,既能挣钱又能顾家。
  据了解,安格斯牛是一种原产于苏格兰东北部,与卷毛加罗韦牛有着密切亲缘关系的无角肉用牛,因其出肉率高且肉质较好因此在世界范围中有着较高的声誉,而且该品种牛的喂养方式对其生长起到关键作用。在饲料喂养过程中,秸秆饲料加工粗细严重影响该品种肉牛的生长速度,而且还会浪费饲料,所以电搅拌机在养殖场成了“香饽饽”。
  “以前都是人工喂养,蹬的三轮车来回投放饲料。现在有了充足的电能,我们该有的设备都有了,实现了自动化式养牛,省时省力。”海向林握着供电公司员工的手笑着说到,现在我们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再也不怕铡草、粉料、抽水不及时,影响肉牛长膘。
  下一步,彭阳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增强优质服务力度,提升用户满意度,充分发挥电力服务优势,通过电力赋能,支持当地养殖户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科学化养殖,积极推动传统畜牧产业向电气化、自动化升级,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有效带动农民就业、致富,为乡村振兴产业加足电力动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