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上阵父子兵”孩子高考我保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姚源勋 报道 6月8日,进入2022年全国高考第二天,考场内十年磨剑的莘莘学子正挥笔答题,考场外,除了等候的考生的家长,还有守护在后方保证电力十足的电力保供电工作人员。在隆林中学保供电现场,南方电网公司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新州供电所保供电人员正严阵以待,巡视巡查设备线路,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隆林中学的考点有这样一对“上阵父子兵”,孩子在考场上展示青春风采,父亲在考场外保供电现场默默守护,时而看看手中的手表,时而检查设备线路运行情况。那就是南方电网公司百色隆林供电局新州供电所线路维护一班技能专家张兴亮和他的儿子。

  对于父母而言,孩子参加高考是一件大事,全程接送、门外守候,既是见证孩子的成长,也是为了孩子的考试顺利。然而,正如张兴亮同志一样的供电工作者,既是孩子的父母,也是群众的“电保姆”,因为工作原因,只能以另外的一种方式,陪伴孩子一起“征战”考场。

  在高考前夕,张兴亮对自己的儿子说;“你放心努力去考试,我会在考场外为你守护,我们一起加油,为你的青春加油。”

  张兴亮所在的班组,主要负责县城内线路维护、故障抢修工作,还主要承担历年的高中考保供电工作,今年高考,南方电网公司广西百色隆林供电局新州供电所提前与教育部门对接,全面梳理考点学校的用电情况,召开保电专题会议,成立了保电小组和有高考保电队伍。编制了高考保电工作方案,明确组织领导、保电范围、保电时间、备用电源情况、保电人员分工,并制定了应急预案,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莘莘学子在追梦路上保驾护航。

  “几乎每年高考期间,我都要参加高考保供电工作,但是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紧张过。我的孩子今年也高考,今天我深刻体会到了广大家长期盼、焦急的心情,希望孩子能够考个好成绩”,在隆林中学高考保供电现场的张兴亮说道。“加油!”这是他对孩子的鼓励,“加油!”这是孩子对他工作的支持。相信他们都会在各自的战场上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兴亮(左一)与同事在高考保供电现场为考生加油点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2 中国能源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能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能源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