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兴仁供电助力西瓜种植产业蓬勃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4:0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子健 报道 “我们的四季瓜现在正值采摘结束,并对下一批幼苗进行培育的时候,在用电方面,你们总是赶在我们前头上门给我们的电力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6月15日,兴仁市屯脚镇贵州巧莲生态种植有限公司的生产负责人章意顺看到兴仁供电局屯脚供电所工作人员的到来,对他们表示感谢。

  据悉,兴仁屯脚镇西瓜产业是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培育四季性瓜果在北方比较常见,到了南方,由于气候条件有所不同,培育技术也需要更新。人工只需完成前期的定植,后期的灌溉、施肥、温控等标准化操作都离不开充足的电力供应。目前该产业占地500余亩,共计1570个大棚,每天有80余人在西瓜基地就业,老百姓每天工钱都在100元以上,基地现有灌溉阀4000余个,西瓜属于大棚种植,每个大棚3天必须浇灌一次,浇灌泵房等电力设备的稳定性就成了培育时节产业基地的重中之重。今年西瓜上市很早,西瓜长势非常好,在5月底已销售1500吨,主要销往北京、成都、上海、昆明等全国各地,西瓜产业规模大、技术硬,目前产值已达600万元,在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促进地方百姓就业,带动百姓致富。

  为了让这批“新瓜”茁壮成长,兴仁供电局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原则,零距离同西瓜产业相关人员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当前的生产规模、用电需求和发展规划,掌握用电动态信息及需要解决配合的用电问题,同时供电员工还为西瓜产业检查供电线路,对配电室、变压器、泵房灌溉设施等用电设备进行精心的检查,消除用电隐患,为该企业种植培育阶段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使西瓜种植基地供电可靠性大大提升。同时,兴仁供电局制定了《电亮先锋服务乡村振兴》南网品牌计划方案,提升有效推进特色乡村产业供电稳定性,并确保带动更多的产业链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