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丰宁县供电公司“三夏”巡检保电助丰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24 23:2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超 报道 “北关513工委变压器高压套管、低压套管、油枕、主变正面、主变侧面温度全部正常,运行无异响!”6月7日,随着丰宁公司凤山镇供电所特巡小组刘超的呼唱声,“三夏”巡检保电正在火热进行中。

  “三夏”时节,丰宁公司结合地区高温干燥的各项特点,着力开展变台及设备红外测温工作,确保供电设备健康稳定运行,为增强电网可靠运行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该公司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合理制定“三夏”大负荷台区巡检计划,根据春耕春灌期间整理的“站、线、变、井”台账,对负荷大、运行年限长的台区设备线夹、跌落开关触指、紧固螺丝等设备展开排查,保证开关开合到位,设备线夹紧固无隐患,设备无异响放电,大负荷台区完全达到安全可靠运行要求;针对农务点多面广、临时用电设施较多、机器误碰电杆等问题,对农田、交叉路口等重要区域拉线保护警示标志查漏补缺,对威胁线路行为及时制止;同时,该公司针对夏季用电高峰期,在负荷高峰时段对负荷大、新户多的台区使用红外测温仪开展设备测温,防止设备过热引发故障。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检测完成17台负荷较大的变压器及附属设备,处置安全隐患17处。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备齐应急抢修物资,全力筑牢保障“三夏农忙”的电力防线,确保广大用户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