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倾情服务“电”亮民族盛会之花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2022-05-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美惠 报道 熊熊的篝火燃起来,喷香的咂杆酒煮起来,铮铮的琵琶弹起来······5月16日,甘肃文县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活动在铁楼乡草河坝村举行,当日,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陇南金橄榄—文县)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活动现场及景区供电设施、线路进行全面“把脉问诊”。藏乡特殊的文化景观和队员们身上的红马甲,成为村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扎西,最近游客多,如果有啥用电问题按照这个卡上的电话打给我就行。”
  “好嘞!说起来,这几年通过扩大民宿规模在收入上有了稳定增长,现在的生活比以前也更有滋味、更有奔头。这也得感谢你们,定期给我们检查用电设备,让我们能用上放心电。”
  “客气啥,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啥用电问题我们就去下一家啦,改天再来。”

  “今天在草河坝村有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活动,藏族乡的游客量增多,用电量大,我们要对村里的电力设施进行全面维护、检修,让村民放心用电,安心搞旅游。”在现场巡视中,依托“双格共建、善小同行、服务共促”主题实践活动,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村社商铺张贴便民卡,方便群众在有用电需求时,随时拨打供电所长、台区经理或村支书电话,共同协调,及时为客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向在场群众宣传推广“网上国网”等线上办电、便捷交费方式,讲解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常识;同时深入景区周边的农家乐、民宿等配套服务场所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发现故障及时指导消缺,并发放爱心服务卡跟踪解决用电难题,保证在活动庆典期间,景区用电无忧。
  一直以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秉持“你用电,我用心”的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把民族工作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全力服务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群众生活改善,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各族群众的电力连心桥,通过持续深化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中矢志不渝当好电力先行官。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