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5-18 21:02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斌 报道 五月的鲜花绚丽绽放,青春的年华蓬勃飞扬。5月6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关键时刻,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七里河供电分公司召开青工交流座谈会,于思想上、在实践中、关键处引领磨砺服务青年,形成党建带团建、团建增活力的生动局面。

  从思想上引领青年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坚持把加强青年员工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第一时间开展全国“两会”等重要会议的学习宣贯,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其间,七里河供电分公司积极开展“百年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和“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等主题团日活动,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史中的“青年篇”为切入点,巩固拓展“指尖、实景、实践”三维课堂,利用学习强国、团支部微信群等学习宣传平台和“兰州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资源,“沉浸式”引导广大青年重温团史团章、弘扬优良传统,让青年员工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结合生产经营工作,该分公司同步开展“查窃电、降线损”主题团日活动和“感恩、忠诚、争先”青年大学习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手把手指导市民安装注册“网上国网”APP,发放“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供电抢修电话宣传单,为供区幼儿园、中小学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政治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青年员工心中高高飘扬。

  在实践中磨砺青年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聚焦电网建设、提质增效、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大力服务“强省会”、乡村振兴战略落地,通过持续深化“共青团+”工程,推动团青工作深度融入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让青年人在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茁壮成长。

  为做好春耕保电工作,七里河供电分公司自主开展“共青团+服务春耕”活动。团员青年深入田间地头,对28户春灌客户开展用电负荷实施跟踪检查,了解农业客户用电需求,开展全面“拉网式”安全用电排查,通过农业生产用电“零距离”服务,让广大农户在春耕生产期间用上安全电、可靠电、放心电。

  少数民族斋月节来临之际,团员青年利用周末、日常进行少数民族区域线路特巡和用电设施检查等活动。青年“红马甲”们穿梭在企业车间、施工现场,查记录、看设备、测温度,为用电设备“把脉问诊”,保证斋月节期间线路设备稳定运行。

  3月初以来,该分公司还组织青年员工开展“‘青’廉行动,筑牢疫情监督‘网’”活动,重点对防疫物资配发、作风纪律、值班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累计开展监督检查15次,制定防疫措施数量10余条,实现了“双零”目标。同时,该分公司大力开展身边无违章、安全生产示范岗等主题活动,以青年突击队、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攻坚“急、难、险、重、新”工作30余项,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10余次。

  于关键处服务青年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始终把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积极关注青年员工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以“线上调查+线下谈心”的方式准确了解青年员工思想动态,持续深化“433”青年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广大青年办好事、解难事,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七里河供电分公司按照“433”青年人才培养模式重点培养团青,建立“一人一档一册”,详细制定青年员工成长成才导航手册并落地实施,督促和引导广大青年员工找准自身定位,树立正确观念,做好职业规划。通过建立“双师带徒”机制培养人才,该公司为青工学习与交流搭建了广阔平台,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分公司推动“我为青年做件事”常态化,多举措、多途径解决青年员工生活、工作等方面困难,做好思想、发展、人文和生活“四个关怀”,为青年在后续学历深造、职业资格晋升、业余文化生活、爱心助困帮扶、婚恋家庭等方面搭桥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将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同心同向、共同发展。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站在建团百年新起点,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坚持党建带团建,关心关怀青年成长,在全面推进公司发展的进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