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供电公司:优质高效满足蒙古国口岸用电需求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静 蒋亚军 报道 5月8日,包供达茂供电公司为与中蒙相邻的戈壁省杭吉口岸更换高压计量装置,将一台在中方境内原变比为100/5的高压计量箱更换一台变比为200/5的高压计量箱。

图为2005年5月达茂供电公司跨国为蒙古国东戈壁省杭吉口岸供电

  从2005年5月达茂供电公司跨国为蒙古国东戈壁省杭吉口岸供电开始,到2015年8月和2018年10月,达茂供电公司又陆续为蒙古国杭吉口岸煤场和生活区通了电。伴随着口岸经济不断发展,蒙方境内蒙古国口岸、生活区、旅游点、煤场等场所原有的6台总容量为1495千伏安的变压器已经不能满足发展需求,近日蒙方向达茂供电公司提出计划在蒙方境内新增一台630千伏安的变压器,如果蒙方要增容,这条向蒙古国供电的满都拉110千伏变电站911外蒙线在中方境内的原变比为100/5的高压计量箱得进行更换。得知情况后,达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将一台变比为200/5的高压计量装箱运往满都拉口岸。

图为2018年10月达茂供电公司为蒙古国杭吉口岸煤场和生活区通电

  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准备工作后,5月8日一大早,达茂供电公司最北的红旗供电所5名工作人员驱车前往中蒙边境施工地点,做好现场安全措施后,对高压计量装置进行吊装。期间,大家克服施工位置地形陡峭和时间紧迫的不利因素,面对特种作业车辆无法进入施工现场等问题,采用人工起吊,将重达一百多公斤的装置进行了更换。5月8日上午11时03分,全部更换工作结束并恢复送电,从9时开始到结束的两个小时内,达茂供电公司实现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国际用电客户的需求。电线跨越,不断助力中蒙双方口岸经济发展,电力线路的升级,也不断为蒙方居民带来光明和希望,更为两国的传统友谊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达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以后会为口岸生产生活贸易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做好蒙方杭吉口岸及周边用电远景规划,将来更多的项目会通过送电来实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