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丰县供电认真做好春耕春灌“暖心田”

来源: 2021-04-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陆东伊 许向阳 报道 “每到浇地的时候,这些红马甲都闲不住,跑了这村跑那村,给我们又是检查水泵、又是宣传安全用电,春耕灌溉我们心里可甭提多踏实了!”4月14日,在猴石镇猴石村5组,农户刘大哥一聊起农灌用电,对国网东丰县供电公司的党员服务队赞不绝口。

  春分以来,天气回暖。春季灌溉即将全面铺开。东丰公司“早安排、早行动、早准备”,组织“光明田间行”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对辖区内农灌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进行检查,全面排查机井、水泵用电情况,准确掌握排灌设备运行状况,主动维护农田灌溉机井等设备,现场指导农户处理常用安全用电故障,逐一对春灌相关线路、台区设备进行专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打通农排用电通道,保证春耕春灌“不断电”。

  “长时间不用的灌溉设备容易出现故障,所以我们党员服务队必须对线路、设备进行严密巡视,确保排灌低压线路没有断线、机井线路没有破股,让农户春耕春灌时用好放心电!”国网东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高冲在对低压排灌线路巡查时说道。党员服务队同时不断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管理力度,坚持日常巡视、特巡相结合,提前开展春季树障和线下建房专项治理活动,消除线路通道隐患,保证线路的可靠运行,保证客户灌溉用电无忧。

  与此同时,国网东丰县供电公司还简化流程手续,开设春耕办电“直通车”,为农户春耕春灌提供报装、架线、验收、送电、报修等一条龙服务,党员服务队员走访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农户享受更智慧、更便捷的春耕春灌用电服务。

  “以前浇地的时候,一天下来花多少钱自己心里都没底,就怕浇着浇着就没钱了,现在好了,在手机上随时就能查询电费,浇多少地,用多少电心里清清楚楚!”东丰镇仁和村水稻农户王大娘打开“网上国网”笑着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该公司将继续细化各项春灌保障措施,不负春光,不误农时,全力保证农民春灌期间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责任编辑:陈晨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

Copyright © 2001-2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版权所有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电力报》、《中国电业》上的新闻,版权归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中国电力新闻网登载新闻业务的函:国新办发函[2000]232号。京ICP备15017366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 编号:京ICP证09026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56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2238117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21 互联网举报中心

广告直拨:江蓬新 010-522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