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安供电蓝田举办道德讲堂弘扬民族精神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4-01 11: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博 报道 “无论时代发生怎么样的变化,社会发展永远需要道德。希望今天的道德讲堂能带给大家一点思考,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体会到,当我们以忠诚执着和尽心尽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事业时,就能够在无私奉献中体验到内心的充实和精神的愉悦。”随着主持人周伟进行总结,蓝田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道德讲堂圆满落幕。

  3月30日下午,蓝田公司组织以“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主题的道德讲堂,蓝田公司领导及各部门班组职工共约40人参加。本次道德讲堂主要分为八个环节,分别是奏唱国歌、行崇德礼、看道德短片、讲道德故事、自我省心、诵道德经典、唱道德歌曲和做道德承诺。

  讲堂一开始,蓝田公司职工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嘹亮点燃了一颗颗爱国之心,接着全员向“德”字牌鞠躬行崇德礼。然后,全员观看了卫国戍边英雄祁发宝等人英勇事迹的道德短片,中国士兵以血肉之躯坚决捍卫着祖国领土,展现出了一个大国的胸怀与担当,也激励着每一位中国人保卫家国爱好和平。接着,讲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等人的杰出事迹,他们的故事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畏艰险、愈挫愈勇的民族品格,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着,全员进行了自我省心,反省自身是否传承和践行了中华民族优秀精神,是否秉承高尚的道德人品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无私奉献。随后,全员诵读了道德经典并合唱《公民道德歌》,传统和现代的经典词句彰显着浓浓的民族家国情怀。最后,全员郑重做出自身道德承诺,并在“道德卡”上写下留存,人人都渴望做民族精神的传播者、道德的播种人。

  今后,蓝田公司将继续组织各个专题的道德讲堂,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养,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