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曲靖供电局开展载波系统检修专项培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10-15 16:0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余林文 马晨昱 报道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相信下次载波系统检修工作我能做得更加熟练!”一位学员总结到。为进一步提升信通班人员电力载波传输系统检修的技术技能水平,9月29日,变电所信通班组织开展了电力载波传输系统检修专项培训工作。

  据悉,载波传输系统检修工作是信息通信专业中检修周期最长、作业内容最复杂、作业风险最高的业务。因此,每当载波传输系统检修工作时常存在作业人员技能操作不熟练、“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的问题。

  为解决这些问题,信通班耗时一个月准备此次专项培训工作。期间包含培训需求调研、资料收集、培训策划、讲师课件制作、培训总结等。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知识讲授和实操视频观看及讲解,理论知识讲授包含载波通信原理、载波系统的构成及各组成部分的功能;实操教学主要以观看现场实操作业录像的形式开展,视频观看过程中,培训讲师对作业过程中的关键步骤、作业风险逐一讲解。培训过程中,各位学员结合自身的检修经历,主动提出疑问,并积极讨论、互相学习,整个培训氛围生动活泼。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