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太白供电当好小微企业“电保姆”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0-08-07 15:03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林强 报道 “5%电价优惠政策将持续进行,我们供电服务方面也制定许多惠民便民政策,你们要有信心渡过难关。”近日,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副经理带领服务人员在太白县天然植物公司走访并鼓励企业负责人树立信心,走出困境。

  据悉,今年来,疫情防控导致不少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同时经营规模萎缩也直接影响到电量等经营指标顺利完成。为了助力企业战胜困难,促进供用电合作双赢,近期以来,太白县供电分公司精心策划,由领导带队对辖区农产品销售等多家小微企业上门走访,了解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并结合实际,因企制宜,针对性制定小微企业扶持计划,努力帮助他们走出发展困境。一是加大电价下调和退费政策宣传。组织服务人员向各批发市场、商超、便利店及生活必需品相关生产和配送企业以及一般工商业宣传阶段性电价下调和退费政策,鼓励他们关注市场动态,抢抓机遇,努力降低开工复工成本。二是建立退费“快速通道”。对涉及电费退费的小微企业主动服务,建立事前沟通、事中对接、事后反馈工作机制,通过向用户讲解政策、电费执行标准及退费具体方式,提高用电效率以及后期及时反馈退费结果等,让小微企业感受到来自电力企业的关爱和贴心服务,重振发展信息。三是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切实执行用电“三零服务”承诺,开通小微企业服务“绿色通道”,成立小微企业“一对一”服务专班,由专人分管业扩报装方案勘查及验收等事宜,让客户尽量少跑“冤枉路”,为他们扫清复工复产路上“用电障碍”。四是主动延伸服务链条。常态化监测小微企业用户用电负荷,上门协助用户开展用电设备安全维护、巡视测温、消除缺陷等工作,降低用户设备故障率,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生产效率。

  另外,该公司通过电视台、企业微信公众号、客户服务群等面向小微企业开展供电服务专题宣传活动,引导他们通过网上、掌上等“线上”形式缴费和办理用电业务,及时沟通并处理用电难题,通过多措并举促进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加速“回暖”。

责任编辑:张媛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