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兴安供电娄国娇:不忘初心 不辱使命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7:0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雷庆鑫 报道 娄国娇,现任国网蒙东兴安供电公司乌兰浩特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在工作中,他做起事来雷厉风行,无论“聊什么”总能“扯”上公司的大事小情,同事们经常开玩笑说他这个人很“无趣”。简单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如山的资料,他说这就是他的“战场”,方寸之地却通达“天下”,他既要在现场实际中顶风冒雪,又要在这方寸之地思专业管理提升之良策,这里没有悠然自得,只有鏖战正酣。

  迎难而上有“干劲”

  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在年轻人当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经过多年的磨练,从调度副职、主值、值班长一步步成长为兴安电网地区监控班班长,在此期间他积极组织开展班组工作,带领班组获得“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电网先锋党支部”“青年文明号”“电力调度控制先进集体”等各项荣誉。

  自2011年从事调度运行工作以来,工作中凡事谦虚谨慎,遇到不懂的专业知识就主动向班组内老师傅请教学习。在工作中,积极肯干、踏实、勤奋,在业务水平上不断提升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2016年12月被评为电力工程专业工程师后,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作出更大贡献。2017年07月被评为国网蒙东电力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12月被评为国网蒙东电力对标管理先进个人;2018年1月获得国网蒙东公司“青年英才”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任国网扎赉特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在职期间他致力于提升电网健康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以夯实线路设备基础运维为抓手,以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为突破口开展整体运维管理工作,极大的提高了电力供应的优质服务水平,并被评为电力优质工程。

  孜孜不辍有“拼劲”

  2020年6月,娄国娇到乌兰浩特供电服务中心担任分管配电运维的副主任,城区用电负荷密集,用电客户多,供电服务压力大,小到签字确认,大到流程运转,烦琐复杂的工作比比皆是。

  到任之初,供服中心还有多项工程项目施工进度严重落后,为了赶上施工进度,他每天带领工程管理人员和配电运维人员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查找施工进度缓慢的症结所在,针对发现的问题组织人员现场开会制定解决措施,并根据实际情况编制施工方案和计划,为避免受道路交通影响、减小供电服务压力,施工时间全部定在凌晨。为了在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的同时保障作业现场的人身安全,每次开展零点施工作业,他都要亲自到现场监督作业人员安全管理情况。

  拼搏的魅力在于它不光会感染自己,还会带动他人。受娄国娇影响,专业全体人员极力配合,干劲十足,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全部落后的工程施工进度,为线路新建、改造后的验收投运争取了有利时间。同年在他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配电带电作业班获得国网蒙东电力2020年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东北电力系统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团体铜奖,其中两名班组人员获得东北电力系统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称号。

  急难险重有“冲劲”

  如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可靠供电成为了供电企业的头等大事。娄国娇和他所管理的配电专业再次冲在战“疫”一线,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广大居民能够安全可靠用电,他立即组织人员启动疫情防控应急保电预案,开展全天24小时供电保障和应急抢修工作。

  “疫情这么严重,别人都是弹性工作,你倒好,住在单位了。”看着即使疫情期间,仍然每天忙碌的丈夫,娄国娇的爱人心疼地抱怨道。为确保能够及时应对疫情防控保电期间的突发状况,娄国娇决定住到单位进行全天24小时值班。此次防控管理持续了10天,他就在单位住了10天,在他的有力组织下以及全体部门人员的努力下,供服中心圆满完成了此次疫情防控保电任务。

  有人说,坚持28天就能形成习惯,娄国娇却用11年的时间来培养一个习惯,那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做精。不管何方,无论何时,娄国娇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带着一颗热忱的心,以坚实的步伐,留下行动的印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