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厂刘爱萍:实干笃行 守好产业单位“钱袋子”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8-23 11: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娟娟 报道  “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平凡的工作就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从1997年入职以来,刘爱萍坚守初心使命,连续奋战在财务战线25年,从一名职场小白成长为刘家峡水电厂省管产业单位财务部主任,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成为一名最美奋斗者的承诺。

  随着国网公司提出将产业做大、做强,省管产业单位改革改制被提上日程,对产业管理提出了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为了适应这一变化,发挥财务第一防线的作用,作为财务部门负责人,刘爱萍始终以坚定的职业信念、良好的道德操守,认真践行“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职业承诺。自觉主动履行岗位职责,以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正确处理责权利三者关系,做到恪尽职守;以财经法律法规为指导,以会计处理为载体,自觉遵守《会计法》和相关的会计规章制度,把好关口,依法理财。

  面对压力,她始终坚持以会计法为准绳,以财务规章制度为规范,将上级的要求和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相结合,积极推进财务集约化管理,使产业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方式、手段和流程更好地适应新时期管理的要求,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在省管产业新一代信息系统部署上线工作中,她身先士卒主动对接项目组,发挥专业优势、梳理业务流程,牵头组织开展公司存货、合同、工程、物资以及费用报销模块财务流程配置及权限赋值工作,确保CYERP信息平台财务模块在公司成功应用。

  作为产业单位“党建+提质增效”牵头部门,按照提质增效工作方案,积极组织司属各单位、部门落实提质增效各项措施。通过工程项目清理专项工作使公司工程项目完工结算率达到99.15%,工程项目收入成本匹配率达到96.34%,在省管产业单位工程项目专项清理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解决了长期以来工程收入成本不匹配,项目核算粗放的问题。

  她还配合产业单位开展制度梳理工作,修订实施细则,通过建立资金分级审批机制,实现了财权部门与事权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制约的工作局面;制定下发了多项管理制度,通过建章立制,降低经营风险,规范经营行为。落实省管产业单位合规经营管理要求,围绕产业单位确权工作部署,自2020年持续组织开展省管产业单位财务清查工作。规范固定资产投资行为,严格履行相关决策及报批程序,配合完成了省管产业专项整治“回头看”“严肃财经纪律、依法合规经营”综合治理行动,确保公司依法合规经营。 

  “分内之事,何功之有。”面对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刘爱萍将不断加强自身素质,踏踏实实学习好新理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