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大唐潮州发电公司袁洁:降本增效 “袁”于初心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9-13 15: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超 报道  十年,对于历史长河仅是沧海一粟。十年,对于潮州发电公司财务部会计核算高级主管袁洁来说却是最宝贵的青春年华。在这宝贵的十年岁月里,袁洁用孜孜以求和坚持不懈,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在工作中严谨细致,求真务实,为企业提质增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她先后被评为潮州发电公司“巾帼建功标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2年7月,她又荣获了“广东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爱学习的“好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袁洁将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积极参加公司举办的各类主题活动,在日常工作中注重结合理论知识,认真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各项决定,争当理论学习、业务学习的排头兵。
  在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的同时,她还利用工作及业余时间,努力学习掌握最新的财经政策、税务法规、财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方面,她创新编制固定资产专项提升方案,首次将资产优化方案提上日程,为规范资产核算提供新的思路;在500千伏线路移交方面,她全面梳理历史账务,结合准则法规,规范新业务的账务处理,编制竣工决算报告,为资产顺利移交奠定基石,为大型资本性项目竣工结算提供借鉴。
  精打细算的“金算盘”
  袁洁是一位身材瘦小的湖南姑娘,看着柔弱,内里却有一股不服输的钻劲儿。她肯钻研、敢创新,始终以踏实肯干的态度,在财务管理的各个岗位上历练,尽己所能,解难题,为公司争创效益。
  “分配任务时,她从不斤斤计较,主动要求承担急、难的工作。月初出报表时,她经常一坐就是一整天,都顾不上喝水、上厕所。”部门同事李佳说。
  她还以热情的态度、专业的素养,为职工答疑释惑,在省钱上出谋策划,引导职工将节约落实到各岗位、各环节,最大限度地降低各项成本费用支出。多年来,她秉持着细心谨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精打细算,做好企业的“金算盘”。2019年,她及时结合税务政策法规,创新运用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优惠政策,取得所得税税收优惠首次突破百万大关,为公司政策创效开启新的方向。
  柔肩担重任的“实干者”
  初心如磐,砥砺前行。作为财务人员,她在预算管理岗位上动员公司全员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本着公司“大成本”理念,编制下发2022年公司执行预算,并编制《2022年全面深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22年“稳增长”汇报材料》等一系列专项方案,为公司增收节支提供指导。
  财务工作繁忙,节假日加班是常态。袁洁性子急,做事从不拖沓,力求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手头要是有工作,她总是要加班处理完毕才下班,回到宿舍已是深夜,只能打开手机看看自己1岁多的小女儿的生活日常,缓解心中对女儿的惦记与愧疚,第二天又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博瀚,燃料入厂热值差0.001MJ/kg,与三大项目对不上,你看看在仔细核对一下燃料数据,查找一下原因?”这是做月度报表时,袁洁与同事的对话。2022年开启全年现货交易,她立足本岗,每日及时跟踪电量、煤价和煤耗指标变动情况,及时做好市场竞价有关成本、效益测算工作,为公司参加市场电竞争提供有力数据支撑和依据,助力公司实现年度抢发效益电量目标。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点滴的积累也能造就不凡。十年如一日,袁洁立足本职岗位,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和初心使命。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以党员前辈为学习榜样,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