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协鑫朱钰峰:将科技作为“第一能源”,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7-29 17:23

  国电力新闻网讯 7月26日国有电140周年纪念日。2022年“国电力主题日”活动上,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协鑫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裁朱钰峰应邀出席活动并作精彩发言。

  朱钰峰表示,电力140年发展史见证了国社会的变迁,改革开放,电力先行,协鑫集团非常荣幸参与其中。一路走来,协鑫以风、光、燃气及生物质发电等多种形式,编织绿色能源网络,参与“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助力绿电点亮世界。

  “双碳”新时代,电为中心、清洁替代成为人类共识,以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为代表的新型电力系统将在世界经济舞台大放异彩。朱钰峰表示,协鑫愿在中电联带领下,大力弘扬新时代电力精神,将科技作为“第一能源”,源网荷储一体推进,数字能源、清洁能源与移动能源协同发展,持续贡献绿色电力,推动绿色生产,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

  回顾协鑫的发展历史不难发现,1991年始,作为协鑫集团前身的协成电器设备成套公司即专门成立设计处,高度重视创新与研发工作,奠定协鑫集团科技创新的基因。发展至今,协鑫集团始终把创新摆在关乎企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包括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在内的全面创新。通过创新走差异化发展之路,以市场为导向,用逆向思维求变革。

  科技创新是驱动协鑫持续发展的根本。协鑫在美国、日本、以色列、国上海、苏州、徐州等地设立起世界级研发中心和孵化机构,建立了一支由2800位海内外专家组成的具有强大创新能力的科研团队和院士、博士后工作站,在关键核心装备、先进生产工艺、前沿技术储备上的立体突破,推动协鑫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变。

  为进一步形成系统化的企业创新研究与应用体系,统筹集团整体科技创新工作,协鑫集团专门成立了专门部门。打造协鑫集团技术创新体系的基础平台,使之成为集团的技术创新管理孵化中心、产业规划中心、技术资源整合中心、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人才的聚合中心。

  与此同时,协鑫集团还单独设立科研基金,通过与事业合伙人、创新合伙人、技术合伙人等合伙人制度的有机结合,构筑更为广泛的科技创新机制与科技创新平台,让科技创新在企业蔚然成风。(杨娜)

协鑫多晶硅生产线。

安徽宿州协鑫40兆瓦农光互补电站。

安徽宿州协鑫40兆瓦农光互补电站。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