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电力物资公司明郁馨:凝“心”抗疫守家园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29 18:38

凝“心”抗疫守家园

——记国网吉林电力物资公司党委党建部明郁馨同志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赵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每次抗击疫情都有她的身影。三年来,作为国家电网吉林电力物资公司党委党建部部门负责人,明郁馨同志始终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面对今年3月中旬以来的新一轮疫情她再次扛起重任,主动承担起党建,宣传,纪委,工会的多重责任,逆行而上。

  一时间,加强特殊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严肃疫情防控监督、开展在岗人员慰问、稳定居家隔离人员情绪等一系列工作接踵而至,平日的整个部门多专业工作量全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肩上。她坚持7×24小时在岗,以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朴实情怀,把对家乡的深情、对企业的责任、对职工的关爱,化作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一行行滚烫的文字、一句句暖心的问候、一次次执着的坚守,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强化思想教育,发动物资保障信息宣传,落实落细监督保障措施,全方位做好在岗职工、居家办公职工的关心关爱工作。

  “同心”抗疫强责任

  她舍小家为大家,为积极落实最小化办公要求,主动承担起在岗值守的重任,独自一人全天24小时穿行在党建、宣传、纪检、工会等各专业之中。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她以身示范带领部门全体人员用实际行动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把担当体现在每个细节。312日,公司居家办公的第一天,她第一时间组织发出《同心坚守防控线携手打赢阻击战》抗疫倡议书,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勇挑重担,以硬核措施、硬核担当、硬核作为,着力构筑起抵御疫情的坚强堡垒。在得知疫情保电所需物资需外省调拨时,她迅速联系党员服务队队员设立党员示范岗,争分夺秒,联合专业部门连夜完成11公里10千伏电力电缆物资调拨任务,为抗疫保电提供充足物资保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物资战线上高高飘扬。组织7名坚守一线的党员示范岗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工作斗志,保持工作热情,确保物资寻源及供应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入心”宣传正能量

  结合24小时在岗的实际情况,她时时关注物资保障等信息,利用微信群搭建宣传工作多维机制,一面做好宣传素材积累、一面关注社会舆论走向。运用i国网、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载体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发防疫口袋书,创新开展“每日一学”活动,编发18期学习内容,涵盖中央精神、国网精神、物资专业解读、抗疫先锋学习等多方面信息,及时解读政策,畅通信息渠道,确保能力提升与学习宣教两不误。

  重点对公司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及时宣传,短时间内,先后在中国电力报、省公司要闻、电网头条等媒体刊发稿件8篇,全面展示物资担当坚守“云端阵地”,组织线上签订“同心抗疫共守家园”规范行为承诺书,编制抗疫文化线上画册,积极构建文化阵地,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精心”监督助抗疫

  十几年的纪检工作经验,让她深知此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为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压紧压实,她迅速牵头成立“1+2+N”协同督导检查组、编发疫情防控监督方案等4个文件,明确重点监督事项25条,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

  创新采取线上答题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纪律作风工作‘八个严禁’要求”线上答题活动,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再深化。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督导检查作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数据、车辆管理、扫地行动等监督整治工作,重点加强居家员工和新增隔离人员监督管控,强化物资供应保障监督,确保疫情防控监督精准落实。

  “暖心”关爱办实事

  “每天19点瑜伽老师线上授课,期待大家的身影······”公司工会从白天的在岗职工慰问到晚上的居家文体活动,每项工作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这一切都离不开她的默默付出。为了让在岗职工、居家办公职工能够以更加自信、阳光的心态应对抗击疫情,她起草制定了详细慰问计划,搭建员工“关爱网”,通过微信“一对一”心理辅导、线上“战疫情心理课堂”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全体员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确保每位员工身心健康依托培训中心稳定供货渠道,组织为在岗职工筹措发放饮品水果,贴身衣物,共慰问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26人次。通过组织开展线上美食竞赛、直播瑜伽课程,参加省公司心理疏导课堂,全面提高居家职工心理健康水平,让员工们不断坚定打赢抗疫保电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