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王宝杰:成为工作负责人的第一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瑜峰 报道  3月31日上午10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输变电运检中心青年员工王宝杰作为工作负责人,迎来了自己独立负责的第一个工作现场:110千伏长城变电站蓄电池组软连接更换。

  在接到班长的工作安排后,考虑到工作的生产风险等级和相关规定要求,王宝杰立即准备相关的资料文件,提前3天去变电站进行实际现场勘查,认真核对现场工作需要注意的危险点以及当天需要布置的现场安全措施,提前向师傅请教票卡相关的知识和现场工作流程。因为是自己第一个负责的工作现场,他显得格外细心谨慎,生怕当日工作中出现纰漏。

  转眼便到了工作日,到达工作现场后,王宝杰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履行签字确认手续、办理工作票、召开班前会、交代危险点、上传相关文件……带领大家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

  在更换蓄电池连接线的过程中,他细心提醒着工作班成员:“戴好手套再去拧螺丝,防止电池正负极短路,当心触电。” 从严、从细、从实落实个人职责,监督检查各项工作细节,确保工作班成员的人身安全与电网设备的正常运行。

  经历了一天的工作后,站内所有工作都已完成,在配合工作许可人结束办理工作票之后,他才长舒一口气:“第一次当工作负责人真紧张,完全没有经验,很庆幸自己圆满完成了此次检修工作。”

  王宝杰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2020年入职的员工,一年半以来,通过“党员一带二”“师徒帮扶”“青工夜校”、“第二工作负责人”等各种青工成长成才活动进步迅速,在工作之余不断钻研理论知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与积累的工作经验不到2年就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工作负责人。在成为工作负责人的那一天,他说道:“作为工作负责人,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辜负单位对我的认可。”

  王宝杰代表着国网白银供电公司景泰输变电运检中心青年一代的成长,他们坚守在偏远的生产一线,用奋斗诠释青春,在实践的磨砺中更好地担当重任,为公司发展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