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广西桂冠电力深圳分公司:巾帼绽芳华 致敬了不起的她们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5 16:1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晓琴 覃玉娟 袁启芳 郑义 报道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但面对繁重的工作,她们冲锋一线,扛起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巾帼女性的风采。让我们来聆听中国大唐集团巾帼建功示范岗——广西桂冠电力深圳分公司财务管理部那些暖心的故事,给人不一样的感动。

  关心关爱老人,争当群众棉袄。袁晓琴是财务管理部副主任,从事会计工作20年,她不仅工作出色,还有一颗公益之心,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敬老爱老活动;还专门照顾一户孤寡老人,为老人家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宣传健康卫生知识等力所能及的帮扶,让老人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坚守岗位,毫无怨言。2021年11月底的一天,部门“大姐大”之称的蔡平凤心情沉重,眼眶泛红,原来是家中老人因病突然离世。当时正值月底预算调整、报表上报、业务结算繁忙的时候,为不影响工作,她忍住失去亲人的痛苦,把手头工作完成后才回家处理丧事。她坚守在岗位上,毫无怨言,恪守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和誓言。

  默默坚守,离不开家人的支持。韦梁苇作为财务管理部专责,是一名90后职工,从业8年来,一直在财务岗位默默坚守。她坚持原则,工作不怕累、不怕苦。她忠于职守,认真自觉地履行职责,当好领导的助手和参谋。她积极开展“三提两降一治”工作,反复研究费用压降方案,认真分解落实工作方案,全过程控制展现了高度的工作热情和优秀的沟通、协调、组织与开拓能力。初为人母的她,工作和家庭很难兼顾,为腾出时间多陪伴孩子,经常利用中午时间加紧完成工作任务。她说:“财务岗位因其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月末月初遇周末也需照常上班,岁末年初加班至深夜也是家常便饭。幸运的是,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工作。” 2021年,她获桂冠公司2021年度“三提两降一治”个人先进荣誉称号。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困难面前,她们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岗奉献的真谛。覃玉娟是新起之秀,她在工作中表现出了非常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遇到困难主动担当。在人少、新业务刚上线、同事休产假的困难情况下,主动承担起同事的工作,从没有叫苦喊累,也没有半句怨言。怀孕后,也没有因为特殊情况而向领导提特殊的要求,而是勤勤恳恳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表率。

  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杨培培因丈夫在外工作,独自承担起两个小孩的生活及教育问题。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复,深圳市一度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为及时完成法人变更,她依然不惧艰险,排除万难,将孩子托付给朋友照顾。在疫情频发的路上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没有给公司增加疫情风险,还顺利完成了公司法人变更工作,为公司账户正常运转奠定了基础。

  该公司财务管理部的女职工,质朴坚韧,激情迸发,闪烁着巾帼女性的奕奕神采;这个优秀的团队百战历练、群心凝聚,用绽放的青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群最美巾帼奋斗者以奋进的姿态诠释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追梦新时代。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