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湖北黄石供电公司营销运营中心柯海霞:电费核算专家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03-14 10:2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健 报道  “近年来市场化购电逐渐成为大势所趋,量价费损计算方式也随之不断变化,要做好电费核算工作需要不断学进步,加强知识储备。”国网黄石供电公司营销运营中心电费账务核算班班长柯海霞道出了自己对电费核算的见解。

  柯海霞,女,44岁,共党员。1998年从湖北省农电技工学校毕业分配到黄石供电公司至今已24年,从事过抄表、核算、收费、报装、咨询等电力营销工作,现任电费账务核算班班长。

  她一直脚踏实地,在工作中领悟责任的真谛,在学中完善自身的成长。她立足本职岗位,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把啃书本、钻技术作为第一要务,扎扎实实学技能,勤勤恳恳做业务,通过努力获得了高级工程师职称、抄核收技师认证。她践知践行,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比武,所获省级荣誉包括奇志杯“优秀女班组长”、核算专业竞赛个人第三名、稽查竞赛一等奖,由她主笔撰写的《专变用户异动稽查》斩获了省公司一等奖,所获荣誉数不胜数,成为名副其实的电费核算专家。

  她不忘回馈公司的培养和同事的帮助,在努力提升自我的同时,积极传道受业解惑。多次参与负责省营销专业抄表核算收费员应知应会技能培训课程的开发并完成课件编写以及标准制定。作为公司电费核算专业的行家里手,她多次承担电价知识、电力电费规范、同业对标指标提升等培训课程的授课任务,近3年承担省级授课56课时,地市级授课96课时,将自己的所知所学传播给更多需要的同事。

  她注重团队管理,特别关注班组青工业务能力建设,通过“传帮带”、“业务小伙伴”、“技能小讲堂”等措施促进班组员工业务技能学取得长足进步。班组老中青三个年龄层次都有主干力量,班组内有技师9人,注册会计师1人,会计中级职称2人,副高2人,团队实力底蕴雄厚。2021年,她作为指导教练带领班组取得全省职工技能运动会新型业务核算项目团体第一名。

  几十年的工作磨砺,她在平凡的营销岗位上,默默奉献着青春和才智,一肩扛起业务技术带头人、班组管理领头雁、市场营销排头兵等多重重担,用爱岗敬业、诠释忠诚,她恪守着那份责任,将挚爱的事业进行到底,让青春在逐梦中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