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荆门供电客服中心涂龙:营销“四生” 绽放光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8 15:01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祝雅卿 报道 沉稳内敛,温和豁达,慢条斯理的动作和言语挡不住他工作学习十余年从内向外散发出的睿智聪慧与勤学善思。他就是国网荆门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班副班长涂龙。自2010年加入国网荆门供电公司这个大家庭,他就与营销结下了不解之缘。11年来,覆盖多个营销专业工作经历,他始终保持一颗年轻、好奇、好学的心态,一直致力当好“学生”“先生”“医生”“服务生”,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在自身岗位上不断发光发热,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力学笃行 当好精研业务的“学生”

  “业务、技术上的不足不可怕,因为它们只是‘会’与‘不会’的事情,而我们总可以通过学习从‘不会’到‘会’。”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如是说,也如是做。

  2013年3月,他调到市公司营销部,接管营销信息化管理这一全新工作。新岗位所面临的生疏与挑战也让他压力巨大,加班成了常态,这让他不得不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缺陷,也让他逐渐领悟到做好工作的第一前提——自己必须是专业第一人。因此,他一头扎进专业学习中,熟悉规章流程、专研考核体系……工作与学习的同步进行常常让他忙到深夜,而他的努力也有了回报,他的营销信息化专业水平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成了营销专业的“行家里手”。凭着他这股冲劲、干劲,他作为公司代表先后被邀请参与到省公司营销部《营销信息系统应用典型案例汇编》《营销信息系统红宝书》的编写、《营销信息系统账号权限管理办法》的制定等工作,为电力营销管理标准化工作体系建设做出了贡献。

  研精覃思 当好授业解惑的“先生”

  在自身掌握了全面完善的专业知识后,他开始思考如何当好一个管理者,通过遇到问题,不断思考逐步制定完善工作制度和体系,有效发挥基层员工作用,提高工作效率。

  2016年,荆门公司开始了营配调贯通项目建设,全公司范围的115万块电能表、1.6万个低压台区、1万户高压专变用户、130条专线需要定位采集地理坐标、绘制GIS拓扑图形。为啃下这块硬骨头,他先后组织县公司、运检、调度相关人员开展了8次轮训工作,培训规模达到500人次。为保障培训后工作的正常开展,他组建营配调贯通企迅、微信、钉钉等线上沟通交流群,及时解答基层员工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先后独立编制完成《营配调贯通低压拓扑数据整改操作流程》、《业扩交互流程应用管控手册》等系列手册。

  这一系列措施为基层员工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做到了工作人员和工作进度的可控、在控。经过营销全员的不断努力,荆门公司营配调贯通同业对标成绩逐步提升,用户数据资源一致率由年初的75%提升至98%,停电信息报送和业扩交互流程应用率在全省均处于前列。

  千方百计 当好妙手回春的“医生”

  多专业的工作经历,扩宽了他的工作思维他开始追根溯源,从事物本质入手,为各项工作难点 “把脉开方”

  2016年10月,省公司开始了低压大电量用户考核。当时,荆门公司居民大电量异常用户每月都超过300户,管控水平在全省靠后。为了摆脱指标颓势,他紧紧围绕稽查事中控制的工作思路,从电量电费核算环节入手管制,利用营销信息系统核算规则在电费发行前筛选大电量用户,终止抄表流程,形成销号制清单,下发县公司现场核查整改。为确保异常得到准确及时的核实整改,他通过稽查智能平板下发销号制清单,要求县公司稽查人员利用平板现场定位坐标并拍照取证。结合供电所对标排序考核,加大对核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工单扣分力度。这些管控手段,使得大电量异常用户全部得到有效核查整改,仅仅两个月,公司居民大电量异常减少至36户,异常户数比在全省最小,同业对标考核成绩飞速提升至全省第一。

  用心用情 当好体贴入微的“服务生”

  经过10年磨炼,涂龙成为营销部市场班副班长。他深刻体会到当好一名电力营销人,就是要当好一名服务生。为此他把助力客户企业工程顺利接电投产、降低客户用能成本当作自己工作中不断前进的动力,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服务宗旨的目标。

  亿纬动力是国圆柱电池的头部企业之一。2022年1月16日,亿纬动力二区110千伏变电站增容10万千伏安变压器及第二路110千伏外线引入工程顺利投产送电。亿纬动力致信国网荆门供电公司,向近半年来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表示感谢。作为客户经理涂龙,就是其中一员。

  为了确保项目顺利投运,涂龙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组建服务专班,主动跟进对接增容工程进度,综合考量亿纬动力自有变电站停电改造进度、周边企业居民用电负荷等因素,决定抢抓元旦其他用户停产减产窗口期,利用节假日完成电源接入工作。

  为了节约客户办电时间,让客户用上满意电,涂龙组织召开线上线下研讨会、评审会、验收会多达10余次,组织运检、调度、信通等各相关专业人员坚守电力保供一线,全面护航“新电”接入。

  涂龙就是这样一个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啃硬骨头的人。他始终怀揣“四生”理念,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信念感、使命感,锐意进取、实干笃行,为营销高质量发展、推动荆电事业行稳致远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