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厂贾丽芳:勇挑重担的物资保障“先行官”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08 15:0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媛欣 张赟 报道  在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众多工程项目的后方,有一位勇挑重担的姑娘,她虽未能战斗在生产一线,但生产一线的每样物品都离不开她的工作,她就是该厂物资部招标计划专责——贾丽芳。

  勇挑重担 打下管理坚实基础

  “招标计划是所有采购后续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我们帮生产单位把好关,号好脉,才能不耽误采购从而影响生产进度。”在一次部门会议中,贾丽芳与同事谈论到。

  在该厂物资计划管理工作中,她坚持发挥计划前端协同作用,严把采购质量关口,主动加强与项目管理单位的沟通协调,积极跟进项目建设进度,结合采购批次安排,充分履行提醒义务,统筹采购批次,确保计划申报及时性。一直以来,她不断强化物资技术标准审查力度,推进技术标准成果的应用,大力推广使用标准物料进行申报,严查非标准的审批报送流程,确保计划申报的准确性。

  2019-2021年,她负责管理评标专家信息入库管理工作。为了使招标机构抽取能准确地抽取到对应专业的专家,她克服新冠疫情、加班加点,帮助年龄大的专家采集信息,最终高效地完成了各类专家信息入库工作,为保证该厂评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耐心培训 助推基层能力提升

  “作为物资管理人员,我们要打破培训固有模式,不断创新工作思维,才能更好地让智慧供应链渗透进基层工作中去。”在该厂2021年物资管理知识培训班上贾丽芳说道。

  作为物资计划专责,她经常加强与相关单位的经验交流。为保证采购质量第一关的准确性,也为提高基层单位物资管理业务应用能力,她多次进行物资系统的“送餐式”业务培训,通过针对性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报送人员对物资采购的准确性,为该厂物资智慧供应链计划管理模块的推广应用做出了努力。

  因培训质量高,工作开展扎实,她多次受到上级单位的通报表扬。

  温暖贴心 践行党员服务承诺

  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个勇挑重担、能打硬仗的人,在现代智慧供应链物资业务场景上线前,她提前主动学习、做好铺垫,经常加班加点。

  她努力结合工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推进物资新战略落地实施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做表率、求实效,坚持带领部门人员向专业创新的方向发展。

  她是一个懂专业、热心肠的人,总能保持思路清晰,迅速抓准工作的切入点。简单的一两句话,就能让大家在迷茫中拨云见日,豁然开朗。

  作为一名党员,她积极践行服务承诺和党员承诺。她关心爱护部门同事,以情感人,增强部门团队意识,营造温馨和谐的氛围。

  由于她出色的工作,2020年、2201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单位的“先进工作者”。

  如果说安全生产是一首赞歌,那么物资保障就是悠扬的背景音乐;如果说生产现场如同战场,那么物资保障就是后勤补给。在她获得的荣誉背后,是日复一日的辛勤努力,也是她对工作的负责、对同事的关怀、对企业的忠诚奉献。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