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林桐彪获评“南粤技术能手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6 16:47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苏珊 报道 近日,“第四届南粤技术能手奖”推荐人员名单正式公布。国能建广东火电林桐彪榜上有名。

  林桐彪是广东火电所属力特公司起重机实操技能特级教练,他在岗位上坚守二十八载,“零事故率”是他最朴实的成绩单,凭借自己对吊装技术孜孜不倦的探索和追求,在吊装技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多次在广东省以及全国的吊装技能大赛中获得荣誉:2015年在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起重机驾驶员操作技能竞赛总决赛中荣获冠军,并被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2017年在国能建吊装技能大赛中荣获冠军,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称号,广东省“南粤工匠”称号;2018年荣获广州市“黄埔工匠”称号等。

  近年来,林桐彪作为劳模创新工作室技术领衔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扎根施工一线,潜心钻研难题。他利用技术专长和吊装经验优化大型起重机械拆装工艺;致力解决施工中重大难题。在巨正源2200吨分离塔吊装装车,为最大限度利用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减少大机械拆装迁移费用,大胆提出并最终实施3台千吨级吊机同时抬吊2200吨分离塔的创新施工方案;通过他细心对机械整体安排进行周详策划,深圳黄木岗立交桥拆桥工程中仅用9天时间完成长达1544米的立交桥拆除,为多项重大建设工程作出了突出贡献。

  南粤技术能手奖是经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对技能人才专门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面向全省各行各业技能劳动者开展评选表彰,旨在树立技能典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