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遵义播州供电局刘兴全:风雪载途 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1-26 16:47

风雪载途,砥砺前行

——最美劳动者刘兴全抗冰抢险侧记

  日,寒潮来临,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随之而至,遵义市全城开启“速冻”模式。“接调度通知,10kV松丁线过流工作,重合闸成功,线路无负荷,预判10kV松丁线2号杆K051开关跳闸。”早上7点,刘兴全接到供电所值班人员的反馈信息,开始了紧张忙碌的一天。

  刘兴全今年33岁,是南方电网贵州遵义播州供电局松林供电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今年四月获得了南方电网公司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八月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在前一天晚上收到播州区气象局发布的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后,刘兴全就召集了全所员工提前到岗做准备,在第二天12月26日接到故障信息后就立即组织开始进行线路的巡视。

  路面湿滑、山路崎岖,车辆无法到达,只能人工搬运抢修设备及工具徒步上山,10kV松丁线线路长,点多面广,加上海拔较高受大雪影响较为严重,刘兴全带领党员突击队队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队员们分为5组在大雪中沿着线路的走向,巡查故障点,争取尽快恢复供电。同时,他动员客户经理利用“村电共建、社电联建”线上服务点发动客户参与到故障的反馈中来,如周边出现故障信息及时反馈给供电所。“你们辛苦了,注意安全啊!”“给你们点赞!”……微信群内,用户的一条条暖心信息不断刷新,大家鼓起劲,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

  “10kV松丁线半坎支线K02开关后端送电正常。”下午6点,刘兴全和现场的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由于线路长,松林供电所安排人员分组配合分段操作线路断路器,尽最大努力缩小停电影响范围和减少故障时间。此时,刘兴全注意到,由于积雪过厚,已经没过了工作人员的脚踝,大家的鞋袜都湿透了,他默默记在心里。

  在大部分工作结束后,刘兴全和客户经理来到新庄村和庙林村,挨家挨户走访还未复电的用户。“大雪天你们也辛苦了,我们都理解的。”用户拉着刘兴全的手,让他烤烤火暖和一下。“我们一定会尽快送电,如果需要帮助请及时和我们联系。”说着,他又走进了风雪中。

  回到所里面已经是晚上9点了,所有人员的面前都摆上了一碗热腾腾的姜茶。忙碌了整天的大家坐在一起,对一天的工作进行讨论,刘兴全总结说:“因为开展‘1-4-1’攻坚战,我们从9月开始清理树障、安装自动化开关,本次大雪中,10kV线路故障停电同比去年减少12条次,没有发生1起倒杆断线,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2022年我们要继续加油!”(肖璇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