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张掖甘州区供电何吉鹏:情洒帮扶路 不改赤子心

来源: 时间:2021-12-10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吉鹏 程永锋 报道 8月15日,根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1年度国网临夏供电公司跨单位人才帮扶工作安排,他作为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帮扶一员,踏上了去往临夏的帮扶之路。他就是国网张掖市甘州区公司甘浚供电所党支部书记——何吉鹏。

  此心安处是吾乡。帮扶工作是一项系统而又长久的工作,他没有值得炫耀的才华,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更没有语惊四座的豪言,只是默默无闻的尽自己的最大能力辛勤工作。在临夏供电公司工作期间,他认真自觉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认真履行着帮扶工作职责,努力工作,争取多做贡献,为临夏供电公司的发展和管理提升奉献智慧和力量。他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制定了详细的长效帮扶计划和工作目标,通过“传、帮、带”的形式积极在临夏供电公司开展达标创优及全业务承包结对帮扶工作,以“帮着干、带着干、一起干”的帮扶工作方式,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从短板指标攻坚提升、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等方面互帮互学,持续完善帮扶机制,确保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初到临夏供电公司,他就参与指导临夏供电公司第二轮第三批2个县公司和20多个供电所达标创优评价督导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坐车准时出发,前往几十公里外的被评价供电所进行检查督导,有的供电所要坐车走两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由于路程长,时间紧,供电所督导检查完后,再加上召开现场反馈会和培训就已经中午1点多了,简单吃过饭顾不上休息,再坐几十公里的车前往下一个供电所,晚上回到住宿的地方就已经22点多了......这样的工作节奏,使他深刻感受到了此次帮扶工作的责任重大。经过一个月的督促整改完善,2021年9月初,临夏供电公司剩余所有县所及其他达标创优被评价单位,顺利通过省公司二轮三批达标创优评价工作。

  根据临夏供电公司工作安排,临夏供电公司城区供电分公司实行全业务承包,于是他又到城区供电分公司了解和熟悉基本情况。9月底,他同临夏供电公司和城区供电分公司同事一道,前往张掖甘州供电公司甘浚供电所和山丹供电公司老军供电所进行了全业务承包学习。回来后,他与城区供电分公司领导及各班组协调、沟通,加班加点,积极向临夏州供电公司领导汇报制定进度和情况,前后加班修改完善十余遍,制定出符合城区供电分公司实际情况的全业务承包工作实施方案、实施计划和奖惩细则,并得到临夏供电公司领导的一致认可和通过。根据全业务承包方案,城区供电分公司从11月开始已进入全业务承包拟运行阶段。

  在开展城区供电分公司全业务承包工作的同时,他还配合帮扶开展该公司各项指标业务的提升工作,组织各班组召开线损治理攻坚工作启动会,明确线损攻坚目标和线损治理工作要求,并联合临夏州公司营销部线损专责和三方厂家人员,对城区供电分公司四个营业班开展台区线损现场稽查治理工作,经过现场督导跟踪落实,夜间突击检查等一个多月的治理工作,目前,城区供电分公司各项指标正在逐步提升中。在平时工作中,曾任党支部书记的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配合城区供电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对分公司的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和完善,规范各类资料、记录和个人学习笔记,并且发挥自己新闻宣传的写作优势,积极供稿,加大对城区供电分公司新闻宣传力度。

  目前,因工作需要,他又被安排在临夏州公司达标办负责达标创优工作,根据省公司达标创优巩固提升工作的安排,面对目前办公室人员较少的情况,他主动与领导对接,认真总结临夏县公司达标创优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制作达标创优工作展板、上报达标创优先进单位和个人、制定临夏县公司达标创优巩固提升工作方案和筹备达标创优巩固提升工作启动会议……在每周去现场检查指导各县公司和供电所持续开展达标创优工作的同时,将达标创优巩固提升工作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工程来抓,继续督促县公司和供电所开展基础管理提升工作,做好巩固提升过程管控,全力抓好供电所业务管理和员工工作行为规范,据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同步做好纸质资料记录做实、做好、做细,全面杜绝应付检查突击补资料的现象,确保了业务系统、纸质资料等与实际工作相符,促进了专业管理规范提升。

  在张掖突发疫情期间,他主动自我隔离,一个多月没回过家,每每想起家人和女儿的时候,他只能拿起手机跟他们视频。他时刻关注张掖的疫情情况,时刻为家乡祈祷,因为那里是他的故乡,那里有他牵挂的人和事。看着自己单位无数的兄弟姐妹和同事为抗击疫情默默地付出着,他也想去和同事们一起扛起抗疫责任,共同早日战胜疫情,早日见到思念已久的同事、家人和女儿,他始终相信,奋斗的一年总是充满希冀和期望的,这一年,他将认真履行帮扶工作职责,带着希望与梦想,带着执着与追求,带着奋发与有为,确保各项帮扶工作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