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新疆准东项目部李鹏:将军戈壁续写铁军传奇

来源: 时间:2021-12-15 17:36

将军戈壁续写铁军传奇

——记西北电建新疆准东项目部执行经理 李鹏

中国电力新闻网通讯员 帅凯强 罗西京

  曾经,兵团儿女垦荒戍边可歌可泣,如今,西北铁军能源建设气贯长虹。

  在茫茫的新疆戈壁无人区——天山北麓将军戈壁煤电煤化产业带大井矿区,一度停工的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燃煤火电机组项目,在各方的密切关注下,于2020年4月重整旗鼓,隆重拉开了复工复产的序幕。

  这是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在新疆承建的第三台660兆瓦燃煤火力发电机组,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疆电外送”准东至皖南正负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配套重点电源项目,是公司开拓新疆市场具有重要意义的重点工程项目。

  作为西北电建三公司的“80后”生产骨干,共产党员李鹏于2021年3月走马上任。入职16年来,他辗转13个施工项目,足迹遍布大半个中国,有着丰富的工程技术和施工管理经验。作为项目部执行经理,他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满腔激情和实际行动,带领一支平均年龄34岁的管理团队,为业主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品牌优质工程,一座戈壁深处的能源丰碑正在拔地而起!

  优化施工,规范管理是李鹏和项目班子始终坚持的施工理念,他和有关人员周密策划,完善制度,把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放在首位,让安全生产意识“国优”工程理念延伸到早班会、技术交底和日常检查巡查等环节,通过加强学习教育和强化隐患整改,使“安全为天、质量为本”的项目管理方针深入人心。

  2021年6月,项目整体建设突然遭遇瓶颈,李鹏带领团队着眼工程大局,迅速响应公司和业主决策,努力承担更多的施工任务,新签补充合同额1.44亿元。

  同时,项目部克服了疫情突发、地域偏远、环境恶劣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短时间内组织各方资源进场,为项目整体推进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树立了A标段施工建设的标杆形象,得到业主和监理的高度赞扬。

  李鹏和项目班子从施工生产进度出发,为确保实现“双投”目标,召开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劳动竞赛启动大会,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全体干部员工激情高涨,吹响了全面推进各项节点目标按期完成的“冲锋号”。 

  在劳动竞赛活动的推动下,李鹏身先士卒,引领管理人员“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深入各分包单位推行管理“下沉”,提前发现问题、破解施工难题,现场各个工序工种的安全文明施工整洁有序,质量工艺“精品”样板层出不穷,土建施工的设备基座钢筋绑扎、土建预埋件施工、设备基础浇筑、水冷壁焊口、热工小管路安装等工艺“亮点”受到多次表扬。锅炉大件吊装、受热面施工、发电机定子就位等重要节点如期顺利实现。

  劳动竞赛活动的正向引导的激励机制,激发了员工战严寒、斗风沙的工作士气,形成了热火朝天的“大干”氛围,各个施工作业面队旗迎风飘扬,深蓝色工装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

  天山脚下,斗转星移,李鹏带领项目团队不辱使命,顽强拼搏的汗水浸润了这片干涸的土地,鲜红的党旗在戈壁深处高高飘扬,创建平安、和谐工程的战歌响彻云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