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北电建新疆北三项目部李浩:戈壁大漠的领头雁

来源: 时间:2021-12-10 17:31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文亚 罗西京 报道 天山脚下,北庭城外,在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无人区,神秘而又荒凉的准东五彩湾,又一座电厂拔地而起,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所属三公司新疆北三项目部执行经理李浩带领团队顶风沙、冒风雪、战严寒、斗酷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动人风采。

  在参加工作的18年里,李浩从一名普通的钢架班工人,一步一步走上项目执行经理的工作岗位,有着10余座电站的施工履历。新疆项目远离祖国内地,他是公司首批入疆的骨干之一,施工现场就是他的“第二”办公室,每天走遍每一个作业面,第一时间协调、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蓝色的工装经常落满尘土,但晒得黑红的脸上总挂着坚定、自信的笑容。

  北三项目是华能集团在新疆的首座600兆瓦级燃煤火电机组,是综合开发准东煤炭资源,推动新疆能源、经济、环境和谐发展的绿色工程,是准东-华东正负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7个电源点之一。面对如此重要的火电项目,李浩经常和多名专业人员一起探讨学习,重要工序施工旁站,目标只有一个,让机组安装质量精益求精。

  乌鲁木齐市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紧张之际,施工现场劳动力严重不足,内地工人无法按时进场,他紧急联系开发区,经过多次研判、沟通和联系,点对点包车把内地40名特种施工人员安全运达施工现场,实现疫情防控不减压,施工防控“两不误”。一个个形象节点如期实现,干部员工工作工作激情高涨,业主和监理赞不绝口。

  亚洲最大的运抵现场,重达144.4吨的底梁吊装就位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如果要将底梁就位并且顺利吊装全部钢架,不但要重新平整场地,还需再增加一台大型汽车吊,无疑要增加各项成本。面对这一情况,李浩经过审慎思考,带领技术员反复勘查场地,精确进行承载计算,决定将底梁提前预存至正式安装位置,再进行后半部钢架吊装施工。最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650吨履带吊单机顺利完成吊装任务,既解决了场地问题,又减少了机械投入,节约成本10万余元,技术方案受到了监理、业主和公司的一致好评。

  车师古道,大漠边陲,在西部大开发,“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和集团公司逐步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共产党员李浩和项目团队在新疆戈壁,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壮美篇章!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